台湾康师傅为什么解散?台湾康师傅解散的原因真相是什么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台湾康师傅为什么解散?台湾康师傅解散的原因真相是什么?顶新集团公共事务室副总贾先德指出,经董事会决议,台湾康师傅自2017年1月1日解散,之后将进行清算公告,债权人可自登报次日起3个月内携同凭证至台湾康师傅公司申报债权。那么台湾康师傅为什么解散?台湾康师傅解散的原因真相是什么呢?

不过贾先德指出,公司财务与外部会计师在作业中,公告内容细节需要请会计师再确认。公告日期也将视作业进度而定。顶新集团强调,台湾康师傅仅是进口生产设备,早无任何实质营运业务。

贾先德表示,台湾康师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过去业务仅是进口生产设备,主要是进口泡面生产设备并出租给味全,授权委托味全生产。2014年强冠香猪油事件发生后,康师傅于当年10月即宣布终止对台湾味全“康师傅”商标授权,并撤回在台湾的2条泡面生产线,味全也因而决定全面停止所有面体的生产,包括之前帮慈济代工生产的素食泡面服务。

“灭顶风暴”冲击下,大陆母公司,在香港挂牌的康师傅控股也受到波及,泡面及饮品获利都暴跌约8成;康师傅控股2016年上半年(1~6月)业绩,2大主力产品方便面(泡面)、饮品销售额均年减约14%,获利则分别锐减逾60%、逾70%,第2季获利压缩尤其严重,方便面获利下滑近80%,饮品更下滑逾87%。

味全业绩也大幅滑落,2015年营业额滑落到新台币200.51亿元,年减约20%,相较2013年的高峰期下滑幅度达31%,2014年转盈为亏,EPS为-0.5元,2015年亏损更扩大,EPS为-3.78元。台湾康师傅为什么解散?台湾康师傅解散的原因真相是什么?

顶新**集团是台湾一个以食品制销为中心的企业集团,由彰化出身的魏应州、魏应交、魏应充和魏应行四兄弟共**立。旗下拥有大陆消费者比较熟悉的品牌如康师傅、德克士、味全、全家FamilyMart等,同时顶新还涉及粮油、地产及社会公益等行业,事业版图横跨台湾与大陆。

而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总部设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从事方便面、饮品、糕饼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的生产和经营。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于1996 年2 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大股东为顶新控股有限公司(注册于开曼群岛),占有股份达33.27%,其次是日本三洋食品株式会社,占股33.18%;*大个人股东为康师傅品牌创始人魏应州,持股0.4%,剩余33.15%的股份由公众持有。

据台湾媒体当晚报道,贾先德此前表示,台湾康师傅过去业务仅是进口生产设备,并出租给味全公司委托生产。2015年**油品事件后,台湾已**生产销售康师傅方便面,公司基本上已无任何实质营运业务,因此董事会决定依法办理公司解散清算事宜。

贾先德指出,台湾康师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母公司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在台湾挂牌上市的存托凭证“康师傅-DR”无关,不影响挂牌。据悉,台湾康师傅将于3日在报纸上刊登清算公告。

中新社记者当天多次联系贾先德,其手机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贾先德仅于当晚约20时通过短信答复记者,称台湾康师傅公司解散对聚焦大陆市场的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的营运及财务没有任何重大影响。

据台媒报道,顶新集团有关产业2014至2015年**“黑心油”事件后,台湾民间自发进行“灭顶行动”,顶新旗下事业受到影响。台湾康师傅为什么解散?台湾康师傅解散的原因真相是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