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喜欢去的餐饮店会长啥样?

2017-01-02来源 : 互联网

餐饮是低门槛的行业,发展到今天,实体经济疲软,但餐饮行业依旧保持着上涨趋势,一家老餐馆倒下去,就会有另一家新饭店开张大吉。餐饮竞争的残酷已经达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不管是哪个区域,餐饮的同质化竞争都足够大。

现在做餐饮*的**是空白片区,不管你要做什么业态,你都很难做到**个或者**一个。现在餐饮人要*的是顾客和他们手里的*,“得顾客心者得**”,就是这个道理。

现在餐饮消费者主要是80年代、90年代和10年代后的年轻人,他们是生活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时代里,他们喜欢去的餐饮店会长啥样呢?

1.提供一个可以安静就餐的环境

现代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在水泥森林里,人们对自我的关注更深,对外界的疏离感也更强,哪怕是就餐时也希望能够形成一个相对*立的自闭就餐环境。但是餐饮店是服务行业,点餐、上菜、厨房、收银等流程都需要人与人的反复沟通确认,烦不胜烦。

云兔系统认为*好的解决办法是引入餐饮信息化系统,让点餐、桌台服务、厨房打印、移动支付等方式从线下转移到线上,通过手机、平板、**等终端进行运作,减少询问、排队、等待的时间,让顾客不发一言就能舒舒服服就餐。

2.智能化流程,运营要***

正如上面所说的,年轻人喜欢的是时尚的、互联网的消费方式,餐厅引入电子菜单、移动支付等系统是顺应年轻人喜好的手段。进入云兔系统,*先看到的就是取号排队就餐、桌台座位引导,然后是**点餐、**支付,接着厨房、收银台同步打印订单,全部都在线上完成,更智能化的流程设计,能够让餐厅运营更***,减少了服务过程中的人力成本,也*大化地将餐饮人的精力重心放到事物的味道上,毕竟味觉才是一家餐厅的灵魂。

3.不会做裁缝的歌手不是好厨子

现在餐饮不能只是埋头做餐饮了,要想把自己的餐厅做大做强做*爆,就要善于观察和发现生活中的年轻因子和有趣元素,如文化衫、创意书签、趣味餐具等融入到餐厅经营当中。同时餐厅也可以衍生一些副产品,如海底捞*嘚瑟的其实是*锅底料的买卖。

这些衍生出来的“买卖”既可以当做礼品存在,在营销活动中大放异彩,还可以当做企业副业,闯出另外一片天来。

4.营销要会玩、用心,不要做表面功夫

随着互联网社交分享文化的传播,在美食上桌的**时间,想到的都是拍照发微博发朋友圈,让商业价值在分享中不断扩大。

因此现在做餐饮难道不应该会玩互联网社交营销嘛?但很多餐饮品牌却误会了互联网社交,常常推出的都是店内的促销信息等,白白让利却没有新意。其实,做营销*先要懂得顾客想要什么,喜欢看什么,什么能让他们马上想起你的餐饮品牌。

要做到这些,就要依赖云兔系统的数据统计了,它可以*大程度收集用户的昵称、联系方式、点单记录、就餐频次和具体时间,从而分析出顾客的偏好和习惯,从而在细节中赢得顾客的关注和认知,这才*正确、*走心的营销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