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水果给你健康好肌肤

2017-01-01来源 : 互联网

1、西红柿西红柿营养丰富且热量低,许多模特都靠食用西红柿来保持身材。它丰富的酸性汁液可以帮你平衡皮肤的PH值。对于皮肤黑且粗糙的人,可以将番茄捣汁后涂于脸上,停留约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对去除面部死皮大有帮助。西红柿也是富含维他命C的蔬菜,在西红柿汁内混合少许蜂蜜擦于面部,10多分钟后清洗干净,天天坚持可以祛斑美白。

2、草莓草莓含糖量高达6%-10%,并含多种果酸、维他命及矿物质等,可增强皮肤弹性,具有美白和滋润保湿的功效。另外,草莓比较适合于油性皮肤,具有去油、洁肤的作用,将草莓挤汁可作为美容品敷面。现在的很多清洁和营养面膜中也加入了草莓的成分,例如稀有的莓多酚因子,对祛痘还有很好的功效。经常使用草莓美容,可令皮肤清新、平滑,避免色素沉着。草莓中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和钾质,对头发的健康很有利。入睡前饮一杯草莓汁还能令神经松弛,对*疗失眠效果不错。

3、柠檬柠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因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钙质而作为化妆品和护肤品的原料。其主要的美容功效有:增白洁肤、去除色斑、紧肤、润肤、消除疲劳、抗肌肤老化等。对于头皮屑较多的人,可以用柠檬汁混和橄榄油在头皮上**,半小时后冲洗,效果非常好。另外,柠檬中还含有大量的果酸成分,可软化角质层,去除死皮,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取一小茶匙柠檬汁,混合一勺酸奶和一勺蜂蜜,在膝盖、手肘和脚后跟部轻轻摩擦约10分钟后,再用温水冲洗,长期坚持可令肌肤柔嫩而富有光泽。

4、樱桃樱桃是含铁及胡萝卜素较多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对气血较虚的人能起到补血补肾的作用,饭前食用200-300克可以调理肠胃功能,对消化功能差的人很有好处。樱桃中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嫩白皮肤,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樱桃中所含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5、菠萝菠萝属于热带水果,其丰富的维他命不仅能淡化面部色斑,使皮肤润泽、透明,还能有效去除角质,促进肌肤新陈代谢,皮肤呈现健康状态。肤色暗沉的人可用纱布浸菠萝汁擦拭,长期坚持能起到美**肤的作用。在洗澡水中加入少许菠萝汁更能滋润肌肤,尤其适用于皮肤粗糙的人。另外,菠萝中还含有一种叫菠萝酶的物质,它能有效去除牙齿表面的污垢,令你的牙齿洁白如玉。

6、苹果苹果营养丰富,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天然美容品,被许多爱美人士奉为美容圣品。苹果中含有0.3%的蛋白质,0.4%的脂肪,0.9%的粗纤维和各种矿物质、芳香醇类等。其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c。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作用。除此之外,苹果性能温和,可作为天然面膜,也可以切片涂敷。对油性皮肤而言,将1/3个苹果捣成泥状,敷于面上15分钟,然后洗净,再用冷水洗脸,可以软化角质层,使油脂分泌平衡。

7、芒果芒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一无二的酶,可以令皮肤富有弹性,并且延缓皱纹生成,*适合年轻爱美的女性。

8、香蕉香蕉能缓解紧张情绪、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劳。多吃香蕉,可让服务行业从业者保持开朗心情。

9、猕猴桃因为它的维生素含量是橙子的两倍,多吃猕猴桃,可以更好地提高免疫力,避免感染疾病。

10、柿子多数情况下,机体觉得疲劳是因为缺血造成的,柿子里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可刺激血红蛋白的生成。柿子还能帮助经常吸入废气的司机排出体内毒素。

二、水果怎么吃才*滋养?1、饭后立即吃水果,有助消化?错!现在人们外出吃饭都习惯在餐后来一盘水果,以为有助消化,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饭后马上吃水果,水果中的有机酸会与食物中的矿物质结合,反而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水果中的糖类会进一步增加胃肠及胰腺的负担,而水果中的果胶、纤维素等物质可吸收水分,增加饭后腹胀感和不适感。因此,吃水果的正确时间应是在饭前一小时或饭后两小时左右,这才更有利于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

2、只吃水果能减肥?错!靠吃水果减肥并不是个好主意。水果中糖类含量较多,热量效应远远超过蔬菜,吃同样数量的水果和蔬菜,水果更容易导致肥胖超重。而且由于水果并不能提供人体所必需的足量营养素,长期以水果做正餐,只会使得机体营养摄入不足,从而使健康受到损害。科学的做法是选择性地食用水果,如选用含糖量较少的猕猴桃、柠檬、柑橘类水果,*好在餐前吃,且一次食用量不要过多。

3、果汁营养更易吸收?错很多人嫌吃水果麻烦,宁愿饮果汁,贪其够方便,冰冻后又可解渴消暑。还有的人认为果汁营养更易吸收。其实,以果汁代替水果,非明智之举。榨果汁时,会将果渣过滤掉,果汁丢失了我们现在都市人普遍缺乏的、可贵的膳食纤维。水果榨汁,纤维主要集中在果渣里,扔掉果渣只饮果汁,自然会损失大量纤维。

4、水果可以无限制大量食用?错!很多人认为,水果营养丰富,而且又有药用价值,因此就大量食用水果。其实,吃水果要因人而异,倘若不恰当地吃水果,会起到相反的作用。水果同**一样,也有“性”和“味”之分。其中,“性”是食物具有寒、凉、温、热等不同的性质,或称气质,中医称为“四性”。不同性质的食物,适用于不同体质的人群。如寒性或者凉性的食物适合于热性体质者;反之,热性或者温性食物适合于寒性体质者。


标签: 肌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