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缓解痛经

2017-01-01来源 : 互联网

榴莲气味强烈,说它“臭气熏天”毫不夸张。头一次食用榴莲时,那种异常的气味使许多人“望而却步”。但在泰国,榴莲常被用来当作病人和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莲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含量都比较高。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从榴莲汁液和果皮中提取出的蛋白水解酶、榴莲蛋白酶与抗菌素、化疗药物并用,能促进药物对病灶的渗透,可用于多种原因导致的炎症、水肿和血栓等病症,如支气管炎、急性肺炎、乳腺炎、视网膜炎等。营养学**认为,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

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榴莲炖鸡,补而不燥,性质温和,具有补血益气、滋润养阴等多种食疗功效,适合不同体质的人饮用。但中医认为,榴莲性质温热,若吃得太多,会令燥*上升,及出现湿毒的症状。此外,热气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吃榴莲会令病情恶化,不宜食用。肥胖人士和肾病、心脏病人也不宜食用。知道了以上怪味食物对女性健康的重要作用,那我们不妨在日常生活中适当的食用一些。

虽然说上述食物味道有点怪,但是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所以我们要好好利用。


标签: 榴莲缓解痛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