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特色小吃培训哪些品牌比较火?

2016-12-27来源 : 互联网

北京特色小吃培训哪些品牌比较*?【卤煮*烧介绍】

卤煮*烧,简称卤煮,是北京的一道传统小吃。其主要原料是猪肠、猪肺和干豆腐,用大锅卤制,一般要在清早就开始“卤煮”,快到中午吃饭时间,加入戗面做的*烧,待到*烧变软,即可食用。卤煮*烧比较在意的,一是猪肠猪肺一定要洗的干净,一是*烧一定要戗面的。如果上述两条做不到,那么或是有异味,或是*烧会被煮烂,而无法食用。和北方多数的饮食一样,卤煮*烧以味儿厚见长。在卤制过程中,加入大量的作料。在食用中,可根据个人口味,适量的放辣椒油、蒜汁、醋,以及香菜等等。

地道的北京人估计没几个不好吃卤煮*烧的。*烧切井字刀,豆腐切三角,小肠、肺头剁小块,从锅里舀一勺老汤往碗里一浇,再来点蒜泥、辣椒油、豆腐乳、韭菜花。热腾腾的一碗端上来,*烧、豆腐、肺头吸足了汤汁,*烧透而不黏,肉烂而不糟,其中味道*厚重的还是小肠。肠酥软,味厚而不腻,没有任何异味。偶尔吃到一片白肉更是满口脂香。

北京有无数家饭馆卖卤煮,但其中*有名的,是**老号“小肠陈”。小肠陈*早经营的地界儿,在宣武门外南横街儿。小肠陈东边,是著名的李记白水羊头;在西边牛街,有著名的年糕钱等回民吃食。店面不大,也就有个六七十平米。小肠陈的特点,其实和所有的老字号都一样,一是选料精致,二是做工认真,再加上量足,于是也就慢慢的出了名。来的人多了,也就可以不间断的熬汤,时间一长,竟剩下一锅老汤。有了这锅老汤,买卖也就没人可比了。【卤煮*烧的做法】

1.猪肠用盐、黄酒、醋反复抓洗,锅中放清水,将猪肠放进去焯水(凉水下锅)。然后另起锅,加开水、八角、桂皮、花椒、姜、葱、香叶、黄酒、陈皮、生抽、干辣椒大*烧开,小*卤肠。

2.面粉加水揉成团,醒一会儿,将醒好的面揉光,分割成小面剂,揉圆。将圆面剂擀成圆片,平底锅抹少许油,将饼烙熟。

3.另起锅,放少许油,煸炒郫县豆瓣,将卤汤回锅烧开,加清水、盐、酱油、醋、冰糖、黄酒、蒜汁、煮开。放入猪肺、猪肝、猪心等熟食及豆腐泡炖,然后加入卤好并切成小段的猪肠煮开。

4.将*烧切小块,汤汁浇在烧饼上,加辣椒油、蒜汁、小葱末、醋调味。

【制作原料】

猪内脏 面粉 香菜 陈皮 盐 酱油 醋 冰糖 蒜汁 八角 桂皮 花椒 姜 葱 香叶 黄酒 腐乳汁

北京特色小吃培训哪些品牌比较*?【炸酱面介绍】

炸酱面是北京富有特色的食物,由菜码、炸酱拌面条而成。将黄瓜、香椿、豆芽、青豆、黄豆切好或煮好,做成菜码备用。然后做炸酱,将肉丁及葱姜等放在油里炒,再加入黄豆制作的黄酱或甜面酱炸炒,即成炸酱。面条煮熟后,捞出,烧上炸酱,拌以菜码,即成炸酱面。也有面条捞出后用凉水浸洗再加炸酱、菜码的,称“过水面”或者“凉面”。

炸酱面在北京的流行程度,从老北京关于炸酱面的顺口溜可见一斑:“青豆嘴儿、香椿芽儿,焯韭菜切成段儿;芹菜末儿、莴笋片儿,狗牙蒜要掰两瓣儿;豆芽菜,去掉根儿,顶花带刺儿的黄瓜要切细丝儿;心里美,切几批儿,焯江豆剁碎丁儿,小水萝卜带绿缨儿;辣椒麻油淋一点儿,芥末泼到辣鼻眼儿。炸酱面虽只一小碗,七碟八碗是面码儿。”

在老北京,常见的是猪肉丁炸酱。是以半肥瘦猪肉丁加葱、姜、蒜等在油锅炸炒,加黄稀酱,盖上锅盖小*咕嘟10分钟。当肉丁被黄酱咕嘟透了,肉皮红亮,香味四讲究的则是里脊丁炸酱三鲜(虾仁、里脊、 玉兰片)炸酱等,还有木樨(鸡蛋)炸酱、炸豆腐丁酱、烧茄子丁酱等素品,油而不腻。老北京人吃炸酱面,冷天讲究吃热的,谓之“锅儿挑”(完全不过水),热天吃过水面,但汤要篦尽。根据季节佐以各种时鲜小菜 ,谓之“全面码儿”。初春,用掐头去尾的豆芽菜(称掐菜)、只有两片子叶的小水萝卜缨,并浇上过年剩下的腊八醋。春深,在酱里放上鲜花椒蕊儿,称花椒酱,面码儿则是青蒜、香椿芽、掐菜、青豆嘴、小水萝卜缨 和丝(条)。 初夏则以新蒜、焯过的鲜豌豆、黄瓜丝、扁豆丝、韭菜段等为面码儿。

另外,河北、上海、广东、东北也有不同制法的炸酱面。韩国亦有炸酱面,是由华侨带入韩国,以春酱(黑豆酱)为调味料,加上洋葱、虾、肉类等。炸酱面目前在日本的高级餐馆也有卖,不过摆放相当精致,在碟子周边摆上绿色黄瓜丝,中间盘放面条,碟子芯放上黄色的炒鸡蛋,*中央是一撮紫色的炸酱,像一盘工艺品。

炸酱面的营养

炸酱主要原料是面条(富强粉)、猪肉和蔬菜。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而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多放些蔬菜作为“面码”是非常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使炸酱面成为一种健康的饮食。否则盐分多,纤维少,维生素C和钾不足。酱本身含有较多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适合与面粉搭配。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所以在做炸酱面的时候要避免使用上述原料。此外,食用以猪肉为原料的炸酱面后不宜喝大量的水。北京特色小吃培训哪些品牌比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