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烧烤酱及配方|烧烤的做法及配方 烧烤怎么做好吃

2016-12-26来源 : 互联网

烧烤的做法及配方|烧烤的做法及配方 烧烤怎么做好吃?烧烤调剂——蔬菜瓜果

蔬菜瓜果类可以调剂一下烧烤的种类,让人不会感到过于油腻。

此类食品中*受欢迎的应是土豆和玉米,红薯、山药、芋头、青菜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食品都要经过适当的加工,土豆应去皮,切片;山药选择较细的;芋头选择较小的;红薯*好是去皮切片;青菜要洗干净;特别**一下大蒜,大蒜烤出来口味*特,并且大蒜本身具有杀菌的作用,很适合野外食用。一些水果和坚果如苹果、香蕉、核桃也可以尝试的烤一烤,看自己是否喜欢。须提醒的是板栗在烤的时候很容易‘**’,应特别小心,*好是先切个小口。超市里买的有现成的蔬菜串,据说烤出的味道不错。

烧烤的做法及配方|烧烤的做法及配方 烧烤怎么做好吃?烧烤的诀窍

补充水分

食物在烧烤过程中,时间越长,水分和油脂的流失越大,口感越干涩。因此在烧烤过程中应在食物上适量刷些烧烤酱,可保持食物湿润度,但注意不要一次刷得过多,而造成食物过咸。

盐的使用

盐可以用来调味。另外,烤肉过程中,许多含脂肪多的食物加热后会滴油,这些油滴被炭*烧着会产生很高的*焰,烤焦网架上的食物。如果用水喷洒,只会产生烟灰污染食物,这时只要在*中撒些盐就可解决问题。

菱形烤痕

地道的菱形烤痕**可以使烧烤技术锦上添花。烤出菱形烤痕并不困难,*先要求炭*温度要够热,然后将食物以30度斜角放在烤架上,当食物充分受热后将食物转至反方向30度斜角,就可以形成菱形烤痕了。

烧烤的工具根据方法的不同有很多种,如明*烤、炭*烤、炉烤、泥烧、竹烤、铁板烧等都算是烧烤的范畴。常用的炭*烧烤所用的工具有:烧烤炉、碳、钎子、刀、鱼夹、牙签等等。

补充水分

食物在烧烤过程中,时间越长,水分和油脂的流失越大,口感越干涩。因此在烧烤过程中应在食物上适量刷些烧烤酱,可保持食物湿润度,但注意不要一次刷得过多,而造成食物过咸。烧烤的做法及配方|烧烤的做法及配方 烧烤怎么做好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