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的制作方法|自己在家如何做烧烤最好吃

2016-12-26来源 : 互联网

烧烤的制作方法|自己在家如何做烧烤*好吃?户外烧烤不可少的主食——面食和豆制品

面食和豆制品可以选择的有:馒头片、面包片、小烧饼、熟的小包子、豆腐块、腐竹等等,这些都是大家喜欢的食品,而且是可以填饱肚子的东西。烤过的面食还有养胃的作用,很适合有胃病的朋友食用。面食烧烤时大都不需要什么调料,本身的香气就已经很诱人了,不过馒头片若是刷上油,洒上椒盐,味道就更美了。豆腐块和腐竹则不同,需要烧烤酱来出味。选择豆腐块可去放心豆腐店直接买现成的豆腐块。

食物*好是在家都全部加工好,去皮切片等工作应在出发前完成,*好不要放在野外,切片的食物不要长时间放置,防止氧化变色。食品准备的种类要丰富些,不要只是肉串,要荤素搭配。食品的量要根据人数而定,不要过少,少了不过瘾,也不要太多,以免浪费。

烧烤的制作方法|自己在家如何做烧烤*好吃?烧烤的诀窍

1.不同食材,不同烤法

烤肉片:较薄的肉片,大约只需3分钟就可以熟了,不宜烤太久,否则,肉变硬或焦了,就不好吃了。猪肉必须烹至全熟才可食用,牛肉不宜烤至全熟食用,否则会破坏肉质的鲜嫩。

海鲜食品及鱼类:蛤仔及鱼片在烧烤时,*好用锡箔纸包起来,这样不易将鱼皮烤焦,也容易储存鲜美的汤汁。烧烤约2~3分钟,鱼片凸起,即可食用。

甜不辣、热狗、香肠等:尽量用小*,除了蔬菜以外,*好放在锡箔盒中,用闷烧的方式烧烤,*越旺越好。

2.木炭的使用

炭烤食物的特殊风味来自于木炭高温时烧烤食物的香味,因此,选择好木炭是享受美味的基础。质量好的炭*一般燃烧时间长,*势好。烧烤的制作方法|自己在家如何做烧烤*好吃?

3.清洁烤架

在烧烤食物前,先将烤架上刷一层油,以免食物粘在架上。随时用铁刷刷掉烤架上的残渣,保持烤架清洁,才不会影响到食物的风味。

4.适时翻面

食物一上烤架,不停地翻来翻去不仅会延长烤熟的时间,还会破坏蛋白质,造成肉质变硬。在翻烤食物时,食物必须受热到一定程度才容易翻面。如果翻面后,部分食物粘在了网架上,说明蛋白质还没有完全受热,硬拉只会撕破蛋白质纤维,若是鱼类便会形成脱皮现象。烧烤的制作方法|自己在家如何做烧烤*好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