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的食材菜单和酱汁的配料及做法/朋友聚会烧烤的做法及配料

2016-12-26来源 : 互联网

烧烤的食材菜单和酱汁的配料及做法/朋友聚会烧烤的做法及配料?肉类食品:

羊肉串、羊腰串、牛肉串、鸡翅、鸡柳、鸡胗等等。需注意的是肉类食品易变质,一定要选择新鲜的。建议去超市购买腌制好的成包肉串,购买时要检查保质期。若是对肉串的口味有挑剔的要求,**可以自己制作。制作时注意*好不要选择冷冻肉,肉块不要切太大,也不可太碎。用盐、味精、姜汁、洋葱汁等调料腌制,用竹签穿好即可备用。鱼和海鲜可以选择的有:活鱼、鲜鱿鱼、墨鱼仔、活虾、大闸蟹、鲜贝串等等,选择时特别要注意”鲜活“两字。活鱼要去鳞,去 内脏,洗净,用盐、酒腌制。鲜鱿鱼和墨鱼仔若直接放在*上烤会曲卷,可以用竹签或牙签先将其固定。若想图省事还可像买肉串那样去超市买加工好的虾串、鲜贝 串等半成品。

2.蔬菜瓜果类:

土豆、玉米、红薯、山药、芋头、青菜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食品要经过适当加工,出发前土豆和红薯去皮,切片(为防氧化变色,不可长时间放 置);山药选择较细的;芋头选择较小的;青菜要洗干净;特别**大蒜,大蒜烤出来口味*特,并且大蒜本身具有杀菌的作用,很适合野外食用。一些水果如苹果、香蕉、核桃也可以尝试的烤一烤。

3.面食和豆制品:

馒头片、面包片、小烧饼、熟的小包子、豆腐块、腐竹等等,这些食品不仅开胃而且可以填饱肚子。烤过的面食还有养胃的作用,很适合有胃病的朋友食用。面食烧烤时如能加上香油或者辣椒油,洒上椒盐,味道就太美了。豆腐块和腐竹则不同,需要烧烤酱来出味。

烧烤的食材菜单和酱汁的配料及做法/朋友聚会烧烤的做法及配料?小贴士 :食物*好是在家都全部加工好,去皮切片等工作应在出发前完成,*好不要放在野外,切片的食物不要长时间放置,防止氧化变色。食品准备的种类要丰富些,不要只是肉串,要荤素搭配。食品的量要根据人数而定,不要过少,少了不过瘾,也不要太多,以免浪费。

烧烤的食材菜单和酱汁的配料及做法/朋友聚会烧烤的做法及配料?户外烧烤食材**组合:

1、 肉类:羊肉(羊肉串)、牛肉、鸡翅、鸡心,鸡胗,烤肠(*腿肠)、羊排,羊腰

2、 水产类:鱿鱼、虾、鲜贝,鱼,

4、 蔬菜类:青椒、甜椒,土豆、花菜、茄子,蘑菇,玉米。黄瓜。西红柿,红薯。洋葱

5、 水果类:蔬菜色拉,西瓜、釉子、香蕉、苹果、橘子等

6、 豆、面制品:豆腐干、面筋

7、 佐料类:柠檬。油,盐,孜然,辣椒粉,胡椒粉。花生酱、番茄酱。蜂蜜,烧烤汁。柠檬

烧烤的食材菜单和酱汁的配料及做法/朋友聚会烧烤的做法及配料?

烧烤需要准备的东西

1、工具:打*机、木炭、助燃剂、网架、烧烤叉、烧烤铲(翻转食物)、竹签、牙签、小毛刷、水果刀、锡箔纸、报纸、***筷、***碗、***盘、***手套、纸杯、餐巾纸、调料瓶(空瓶)、桌布、垃圾袋

2、调料:调和油、盐、烧烤酱(汁)、辣椒粉(老干妈)、孜然、五香粉、蜂蜜、番茄酱、胡萝卜酱、甜面酱、海鲜调料、大蒜、姜、葱花、酱油、

3、食品:荤菜:鸡翅、排骨、香肠、*腿肠、牛肉、羊肉、五花肉、各式鱼丸肉丸、鸡珍、黄花鱼、秋刀鱼、鲫鱼、鱿鱼、墨鱼仔、虾等

素菜:玉米、韭菜、蘑菇、茄子、土豆、黄瓜、藕片、青椒、花菜、香干、臭干子、小镘头、年糕、面包片、棉花糖、生菜(生菜包肉)、皮蛋、胡萝卜等

水果:香蕉、木瓜、苹果、梨、菠萝、哈密瓜等

4、饮料:矿泉水、可乐(去油腻)、凉茶(降*)、橙汁、啤酒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