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烧烤指南】烧烤的做法 烧烤家常做法 烧烤怎么做

2016-12-26来源 : 互联网

【户外烧烤指南】烧烤的做法 烧烤家常做法 烧烤怎么做?户外烧烤菜单——柠檬烤排骨

原料:排骨(小排) 1000克、大蒜(捣成泥) 4瓣、柠檬汁2大勺、精盐2小勺

做法:1、将排骨剁成长约8厘米的段,加柠檬汁和蒜泥拌匀,腌2-3小时。2、腌好的排骨放入烤盘中,面面撒精盐,置于预热至175℃的烤箱中。 3、烘烤时间为1.5—2小时。待骨头能从肉中抽出时,说明肉已**烤熟。配食:莲白沙拉,烤土豆块。吃法:烤排骨、烤土豆块和莲白沙拉分别盛于大盆内上桌。每人盘中置排骨2-3块,烤土豆数块,沙拉2-3大勺。用刀叉进餐。

韩式烧烤,以牛肉为*优,先用料酒、酱油、红糖、蒜泥、味精、姜汁等调味品腌渍,烤熟后应以鲜嫩的莴苣叶或薄荷叶包裹,配以生蒜和多种韩朝式泡菜。

【烧烤】烧烤的做法 烧烤家常做法 烧烤怎么做?烧烤调味料有哪些

豆瓣酱:

豆瓣酱可以说是用途比较广的调味品之一了,烧烤中也不例外!*常见的是应用于烧烤酱料中!制作酱料前,切记要过热油,炸出红油,这样配合其他材料使用,效果*佳!豆瓣酱是由各种微生物相互作用,产生复杂生化反应,而酿造出来的一种发酵红褐色调味料,它是由蚕豆(华南,西南等地用蚕豆,中原,华东地区多用黄豆)、曲子(一种用来发酵的菌)、盐、做成的。同时,又根据消费者的习惯不同,在生产豆瓣酱中配制了香油、豆油、味精、辣椒等原料,而增加了豆瓣酱的品种,深受人们喜爱。

耗油:

同理:主要应用于烧烤酱料制作当中,

很多人以为蚝油是油脂的一种,其实蚝油跟酱油一样都不是油脂,而是一种调味料。广东称牡蛎为蚝,蚝油是用蚝(牡蛎)熬制而成的调味料。蚝油是广东常用的传统的鲜味调料,也是调味汁类*大宗产品之一,它以素"海底牛奶"之称的蚝牗牡蛎牍为原料,经煮熟取汁浓缩,加辅料精制而成。蚝油味道鲜美、蚝香浓郁,黏稠适度,营养价值高,亦是配制蚝油鲜菇牛肉、蚝油青菜、蚝油粉面等传统粤菜的主要配料。根据调味的不同,蚝油又可分为淡味蚝油和咸味蚝油两种。

生抽:

生抽是酱油的一种,味道较咸,颜色偏淡!是以大豆、面粉为主要原料,人工接入种曲,经天然露晒,发酵而成的,颜色比较淡并且呈红褐色。生抽是用来做一般的烹调用的。生抽主要是用来调味,颜色淡,故做一般的炒菜或者凉菜的时候用得比较多。以**黄豆和面粉为原料,经发酵成熟后提取而成。色泽淡雅醇香,酱香浓郁,味道鲜美。

老抽:

老抽是在生抽的基础上加入焦糖,经特殊工艺制成的浓色酱油,味道鲜美,适合肉类增色作用。烧烤肉类腌制,以及酱料制作,都会用到!

【烧烤】烧烤的做法 烧烤家常做法 烧烤怎么做?陈醋:

酿成后存放较久的醋。浓褐色,液态清亮,醋味醇厚,具有少沉淀,贮放时间长,不易变质等特点,全国***的生产地,要数山西老陈醋了,在酱料中加入适量陈醋不仅使菜肴脆嫩可口,祛除腥膻味,还能保护其中的营养素!

白醋:

白醋是烹调的酸味辅料,色泽透亮、酸味醇正。除了3-5%醋酸和水之外不含或极少含其他成分。以蒸馏过的酒发酵制成,或直接用食品级别的醋酸兑制。 无色,味道单纯。用于烹调,腌制酸辣菜、酸萝卜等风味小吃!烧烤中用量很少,常用于酸辣口菜品中!

排骨酱:

排骨酱在烧烤中用途较广,以天然酿造晒豉、大蒜、辣椒、白糖、番茄、芝麻为主要原料,配以其他调味料精制而成,羊腿,羊排,猪脆骨等等一系列烤品都会用到,添加此物后,烤品味道鲜美,口味纯正,一般配合麦芽糖一起使用!

麦芽糖:像一下脆皮类烤品,都会用到,脆皮鸡翅等配合蜂蜜水使用,效果更佳!

蒸鱼豉油:蒸鱼豉油是通常用来蒸鱼用的一种豉油。是一种具亚洲特色用于烹饪的调味料。制造酱油一般以大豆为主要原料,加入水,食盐经过制曲和发酵,在各种微生物繁殖时分泌的各种酶的作用下,酿造出来的一种液体,烧烤中海鲜类,鱼类,会常用到它,味道鲜美,配合生姜,葱,使用,去腥,提鲜,回味无穷!【烧烤】烧烤的做法 烧烤家常做法 烧烤怎么做?

标签: 户外烧烤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