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白酒(米酒)的制作方法-米酒的制作方法图文详细

2016-12-23来源 : 互联网

    老白酒(米酒)的制作方法-米酒的制作方法(图文详细)?云南米酒是云南昆明的特产。选用云南**粳米、糯米,配以一定比例,经发酵酿造,压榨过滤,澄清盛装于鲜竹筒中。随着存放时间延长,酒色增浓,固形物增多,酒度回降,溶量渐减,但不影响饮用。

米酒,酒酿又名醪糟,古人叫“醴”。米酒是我们祖先*早酿制的酒种,几千年来一直受到人们的青睐。米酒是以大米、糯米为原料,加麦曲、酒母边糖化边发酵的一种发酵酒,各地品种浓淡不一,含酒精量多在10%~20%之间,属一种低度酒,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极少,因此深受人们喜爱。

米酒是糯米或者大米经过根霉(还有少量的毛霉和酵母)发酵后的产品,化学成分以及物理状态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中淀粉转化为小分子的糖类蛋白部分分解成氨基酸和肽,脂类的变化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等结合状态的变化都为它的营养功能的提高产生了有效地促进。

老白酒(米酒)的制作方法-米酒的制作方法(图文详细)?米酒做法:

材料:糯米三斤、米酒曲、矿泉水6斤。

做法:

1、三斤糯米洗净,用清水泡一宿。

2、蒸锅上铺屉布,放入糯米,大*蒸。

3、20分钟后打开锅盖糯米的样子。

4、将糯米搅散,洒入一小碗清水,盖上锅盖继续蒸20分钟。

5、蒸好的糯米腾入干净的锅中,加入矿泉水6斤,拌匀。

6、米酒曲称出11克。

标签: 米酒怎么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