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家常麻辣烫才好吃

2016-12-22来源 : 互联网

麻辣烫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家常麻辣烫才好吃?麻辣烫

食材:150g麻辣烫底料、50g牛肉丸、50g包心鱼丸、50g鱼豆腐、50g面筋、50g腐竹、50g香菇、50g西兰花、50g豆腐卷、50g火腿片、适量清水

做法:1)取一包麻辣烫底料2)用厨房剪将底料剪开3)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中火将水做开4)将麻辣烫的底料包倒入水中,用筷子将料包调匀5)按照肉类—鱼类—豆制品—蔬菜类的顺序6)将提前用竹签串好的食材按顺序放入锅中7)要先将肉类提前涮煮至八分熟时再放入下一种食材,最后放入蔬菜类8)盖锅盖焖煮30秒后即可关火9)将涮好的食材盛出,盛取适量的红油汤底即可食用

麻辣烫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家常麻辣烫才好吃?吃麻辣烫注意事项

食材荤素搭配

制作麻辣烫时,通常有多种绿叶蔬菜、豆制品、海带等藻类、蘑菇等菌类、薯类以及蛋类等食材可供选择。植物性原料应占优势,新鲜蔬菜与鱼丸、肠片、蛋类等的比例达到3:1,基本就能实现荤素比例协调。

汤底调配讲究

自制麻辣烫的优势在于可以把握涮菜汤底的新鲜度,而且盐和调料的浓度也可以控制。建议在汤底中放入少量花椒、桂皮、八角、香叶等香辛料,根据个人口味放适量干辣椒,一勺香油,不放盐。菜品捞起后再加入调味汁,这样既清爽,又低盐,口感上也很鲜香。汤底不要重复利用,下一顿再吃的话最好重新更换。麻辣烫的家常做法|怎么做家常麻辣烫才好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