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麻辣烫的做法及配方-麻辣烫的做法及配方 麻辣烫串串香怎么做

2016-12-22来源 : 互联网

四川麻辣烫的做法及配方-麻辣烫的做法及配方 麻辣烫串串香怎么做?麻辣烫

材料:

虾饺100g,肉丸100g,鱼丸100g,冻豆腐100g,豆芽100g,黑木耳100g,油适量,盐适量,生姜适量,大蒜适量,辣豆瓣两小勺,麻椒适量,辣椒适量。

做法:

1. 热锅下油。2. 生姜,大蒜炒香。3. 下麻椒,辣椒炒香,吃得特麻辣可多加放麻椒和辣椒。4. 加上两小勺辣豆瓣炒香。5. 加入高汤或清水煮沸,如果菜多可多加点汤或水。6. 锅内倒进冻豆腐,牛肉,鱼丸子,虾饺煮。7. 煮得快好时下素菜。8. 加入自己喜欢吃的素小菜。煮好后起锅,可随意添加自己喜欢吃的任何想吃的菜。也可以放在电磁炉上边煮边吃。

四川麻辣烫的做法及配方-麻辣烫的做法及配方 麻辣烫串串香怎么做?串串锅

材料:

豆腐350g,花菜500g,热狗250g,甜玉粉350g,鱿鱼250g,高汤1000g,油适量,盐适量,麻辣汁适量,辣椒油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备食材2.备好的食材用竹签串起。3.高汤一盆。4.麻辣汁适量。5.高汤加盐烧开,倒进麻辣汁。6.调点食用油,鸡精烧开。7.分别放进串好的串串香煮入味即可开吃。

吃麻辣烫注意事项

调料低脂低盐

麻辣烫的调料可以做到低脂健康。根据北方人的口味特点,人们在吃麻辣烫以及*锅时,喜欢以芝麻酱作为主要的调味料,这种富含钙和维生素E的调料相对健康。将芝麻酱、蒜汁、香醋、酱油、花椒油等拌成调味汁,既丰富了口感,又不至于摄入过多的盐分和油脂,自家使用的调味料在品质上也会更有**。

吃前在麻辣烫上面淋上一层芝麻酱来替代红油或香油,这是非常健康的一种调料,富含钙和维生素E。另外,还常常加入具有杀菌作用的蒜汁和醋,可以帮助预防肠道感染。四川麻辣烫的做法及配方-麻辣烫的做法及配方 麻辣烫串串香怎么做?

标签: 麻辣烫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