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麻辣烫的菜品材料-东北麻辣烫的做法及配方

2016-12-22来源 : 互联网

家常麻辣烫的菜品材料-东北麻辣烫的做法及配方?麻辣烫底料,就是制作麻辣烫底汤所用到的各种原材料与调味料,主要有牛骨、猪骨、鸡骨、海鲜、香辛料(中医理论称之为药材)、盐、味精、鸡粉、料酒、豆瓣酱、豆豉、牛油、鸡油、菜籽油、色拉油和麻油等。众所周知,麻辣烫好不好吃,底汤起着决定性作用,直接关系到麻辣烫的口感与风味。因此调出好喝的底汤首先就必须选用上好的原材料和调味料。

自制麻辣烫的方法

原料:麻辣烫底料一包、清水适量、牛肉丸、各色鱼丸、面筋、腐竹、香菇、西兰花、油豆腐、鱿鱼、豆腐卷。 家常麻辣烫的菜品材料-东北麻辣烫的做法及配方?

做法:

1.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中火将水做开。

2.将麻辣烫的底料包倒入水中,用筷子将料包调匀。

3.按照肉类—鱼类—豆制品—蔬菜类的顺序。

4.将提前用竹签串好的食材按顺序放入锅中。

5.要先将肉类提前涮煮至八分熟时再放入下一种食材。

6.最后放入蔬菜类,盖锅盖焖煮30秒后即可关火。

7.将涮好的食材放入碗中,盛取适量的红油汤底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涮烫食材时,要切记先放入不易熟的食材,待其八分熟时,再放入容易烫熟的食材;做麻辣烫汤底很重要,喜欢吃辣一些的可直接选择红油辣味的料包制作汤底;不吃辣的,可直接选用清汤的火锅底料来制作汤底。家常麻辣烫的菜品材料-东北麻辣烫的做法及配方?

标签: 麻辣烫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