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麻辣烫怎么做好吃?自制麻辣烫的家常做法

2016-12-22来源 : 互联网

自制麻辣烫怎么做好吃?自制麻辣烫的家常做法?麻辣烫,是川渝地区*有特色,也*能代表“川味”的一种特色小吃。大大小小的麻辣烫店、摊,遍及大街小巷,可谓是川渝地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麻辣烫是四川的民间小吃,是众多百姓智慧的结晶。

而实际上,麻辣烫的精髓不在于煮,而在于汤料。它是用七日以上之陈汤,当日先做调料,用布襄包裹,浸入其间,致之于釜,待沸腾,依蛋、丸及各种食材下锅烫熟之快慢,依次放入,作七八成熟即捞起,再取调羹将蒜泥姜末佐之,在上面撒少许熟芝麻,一碗色香味俱佳的上等美味就做成了,令人食指大动。麻辣烫看起来娇嫩欲滴,闻起来浓香四溢,尝起来辣气却是愈演愈烈,直至意犹未尽,不得不望辣兴叹矣,不得已而弃之。

自制麻辣烫怎么做好吃?自制麻辣烫的家常做法?麻辣烫配方

牛 油250克、菜油100克、郫县豆办 150克、永川豆豉50克、冰糖10克、花椒5 克、胡椒2克、干辣椒30克、醪糟汁20克、 绍酒20克、姜米10克、 精盐100克、草果 10克、桂皮10克、排草10克、白菌10克、 辣椒面250克、鲜汤1500克。 炒锅置旺* 上,下菜油烧到6成熟后,下郫县豆办(先 朵细)煵酥,速放入姜米、花椒炒香后立即 下鲜汤。再放入舂茸的豆豉、研细的冰糖、 牛油、醪糟汁、料酒、 精盐、胡椒粉、干 辣椒、草果等佐料。熬开后打去泡沫即成卤 水。自制麻辣烫怎么做好吃?自制麻辣烫的家常做法?

标签: 麻辣烫怎么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