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底料配方材料】在家怎样做出做法简单又好吃的麻辣烫?

2016-12-22来源 : 互联网

【麻辣烫底料配方材料】在家怎样做出做法简单又好吃的麻辣烫?食材不够新鲜卫生。很多小摊上都是已经煮好的摆在那里,来到摊前,涮涮那些东西,就可以吃了,因为是已经熟了的东西,但你并不知道它在这个汤里泡了多久?它之前是什么样子?我们都无从得知。而且,很多蔬菜清洗的不彻底,蔬菜已经枯萎了还是继续卖给你吃的,这都隐藏很多危险因素。

千滚汤底危害更多。小贩的麻辣烫的汤底一般做好后,是不会轻易更换的,有的汤底要用多种汤料熬制很久才能得到香味,有的则直接是香料添加剂熬制的,味道淡了,就再加些香料添加剂。反复使用的汤底里,由于长时间涮肉丸和蔬菜等食物,会产生很多的亚硝酸盐、草酸以及蘑菇中的嘌呤,浓度还在不断的上升,长期食用对身体危害很大。还有些不法商贩在汤底里放罂粟,让你越吃越想吃,危害真是不言而喻。

辛辣咸香是掩盖危害的保护伞。浓郁的辛辣味可以掩盖食材的不良的味道,同时,刺激食欲胃口大开,多吃的同时也会对胃肠产生更多的刺激,随着辣度的增加,刺激也在增加,长期下去早晚可能出现胃肠的问题,如胃炎和胃溃疡等等。所以,还是少吃为好。在说说那美味的麻酱,不知道是用哪几种酱勾兑的,廉价的酱汁里,脂肪是不会少的,要不哪来的那么浓郁的香味啊,所以,如果漂亮的妹子,你还认为这个吃法能减肥,你可真是错了,因为这麻辣烫里的油脂一点也不少,增肥还是可以的。调味料过咸,盐摄入超标,增加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的发生风险。

生熟一锅,就易惹祸。麻辣烫锅里没有烧开的、刚下锅的、煮熟的、都在那一个锅里,病菌和寄生虫卵也在那一起传来传去,吃了很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和肠胃炎。

【麻辣烫底料配方材料】在家怎样做出做法简单又好吃的麻辣烫?做法

1.取一包麻辣烫底料

2.用厨房剪将底料剪开

3.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中火将水做开

4.将麻辣烫的底料包倒入水中,用筷子将料包调匀

5.按照肉类—鱼类—豆制品—蔬菜类的顺序

6.将提前用竹签串好的食材按顺序放入锅中

7.要先将肉类提前涮煮至八分熟时再放入下一种食材,最后放入蔬菜类

8.盖锅盖焖煮30秒后即可关火

小贴士

涮烫食材时,要切记先放入不易熟的食材,待其八分熟时,再放入容易烫熟的食材;做麻辣烫汤底很重要,喜欢吃辣一些的可直接选择红油辣味的料包制作汤底;不吃辣的,可直接选用清汤的火锅底料来制作汤底(或是用炖煮的鸡汤和大骨汤来做汤底)【麻辣烫底料配方材料】在家怎样做出做法简单又好吃的麻辣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