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应该吃什么食物好呢?雾霾天吃什么食物对肺好

2016-12-21来源 : 互联网

雾霾天气应该吃什么食物好呢?雾霾天吃什么食物对肺好?竹荪

一种口感和形状都奇特的蔬菜。竹荪有天然防腐剂效果,非常珍贵。但要注意别买到硫磺熏过的(就是惨白的那种),因为这比雾霾还可怕。

雾霾天气应该吃什么食物好呢?雾霾天吃什么食物对肺好?菠菜

苏东坡曾经写过一首叫《菠菜》的诗:“北方苦寒今未已,雪底菠棱如铁甲,岂知吾蜀富冬蔬,霜叶露芽寒更茁。”这首诗赞美了菠菜不畏严寒的品质……这也是养生专家纷纷点赞的日常蔬菜,富含抗氧化剂。冬天里,好的菠菜叶色泛红,表示经历了霜冻锻炼,希望你也像菠菜一样健壮坚强。

雾霾天气应该吃什么食物好呢?雾霾天吃什么食物对肺好?南瓜

南瓜的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的铅、雾霾天吃什么蔬菜排毒:汞和放射性元素。所以雾霾天让南瓜把自己的效果发挥到极致,快去吃它吧!尽量挑选瓜梗蒂连着瓜身的,这样可以从瓜柄判断南瓜的新鲜程度,瓜柄湿润的表示南瓜新鲜。

雾霾天气应该吃什么食物好呢?雾霾天吃什么食物对肺好?雪梨炖百合

原料:雪梨2个,百合50克,冰糖20克。

做法:百合用清水浸泡30分钟,放到开水锅中煮3分钟,取出沥干水分;雪梨挖去梨心,洗净,连皮切块;把雪梨块、百合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小火煲20分钟,加入冰糖溶化后,即可食用。

功效:雾霾天对呼吸系统影响最大,容易引起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疾病。此时,应多吃润肺食物,例如雪梨、百合等。今天为大家推荐这一道药膳在雾霾天食用有润肺抗病毒的功效。

雾霾天气应该吃什么食物好呢?雾霾天吃什么食物对肺好?西芹南瓜炒百合

材料:南瓜、百合、西芹、盐、鸡精、植物油。

做法:西芹洗净削皮,去掉老筋后切段,南瓜去皮去瓤,切薄片。锅内烧开水,放入南瓜焯水,水开后捞出,将焯好的南瓜控干水分。锅内放油,放入西芹翻炒,西芹炒至断生后加入南瓜一起翻炒。南瓜西芹炒熟时放入百合,加入盐和鸡精调味,翻炒均匀后出锅。

雾霾天气应该吃什么食物好呢?雾霾天吃什么食物对肺好?白萝卜脊骨汤

原料:猪脊骨1斤,白萝卜半个,葱一棵,姜3片,料酒一勺,白胡椒少许,高汤一勺(或者高汤精少许),盐少许。

做法:脊骨切段。白萝卜洗净;脊骨入开水中焯去血沫。洗净后备用;白萝卜切成自己喜欢的条状、块状。和脊骨一起放入砂锅。(如果白萝卜味道冲,可以先用开水焯一下);放入葱段和姜片。加入四碗清水;大火煮开后,改中小火,盖盖子炖40分钟;放入一勺料酒;放少许胡椒粉;一勺鸡汤(我用了少许高汤粉);调入少许盐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