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孕妇吃什么好些?北方雾霾天孕妇饮食要注意什么?黑木耳

2016-12-21来源 : 互联网

雾霾天孕妇吃什么好些?北方雾霾天孕妇饮食要注意什么?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能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经常实用可以有效清除体内的污染物。

雾霾天孕妇吃什么好些?北方雾霾天孕妇饮食要注意什么?猪血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后,产生一种解读和润肠的物质,能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和金属微粒反应,转化为人体不易吸收的物质,直接排出体外,有除尘、清肠、通便的作用。

雾霾天孕妇吃什么好些?北方雾霾天孕妇饮食要注意什么?白萝卜

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在中医眼中,大肠和肺的关系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凉菜都可以。

雾霾天孕妇吃什么好些?北方雾霾天孕妇饮食要注意什么?百合

百合是清热解毒的一味好食材,百合一般是煮粥来喝,常喝百合粥不仅可以美白润肤,也能有效对抗雾霾天气所带来的干燥,让你从灰蒙蒙的天气中解脱出来。

雾霾天靠谱营养素的摄入,减少健康损害

食物多样,膳食平衡,摄入优质蛋白

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天然食物 (蔬菜,水果跑不掉)

多食用橙黄色和绿色蔬菜(胡萝卜,南瓜,菠菜、小油菜等等)

多食用抗氧化性强的食物(深色蔬菜)

一、孕妇雾霾天吃什么好:多喝水多吃水果

雾霾天要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吃些梨、枇杷、橙子、橘子等清肺化痰食品,少吃刺激性食物,这样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

孕妇会补充大量的肉类、蛋类、奶类食品,而忽视了蔬菜、水果、粗粮和高纤维食物的摄取量,导致饮食中缺乏B族维生素、钾或铁。多吃水果多喝水不仅能补

充各种营养元素,还能缓解孕期便秘的症状。而且吃水果、喝茶会加快身体的代谢功能,最大程度上把身体的废物代谢掉,保障身体的健康。

二、孕妇雾霾天吃什么好:多食利于肺脏排毒的食物

孕妇体内积累过多的毒素,会影响到胎儿多健康,因此雾霾严重的日子,要多吃利于肝脏排毒多食物。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后,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胡萝卜、大蒜、葡萄、无花果等来帮助肝脏排毒。

雾霾天对孕妇的危害?

霾的组成很复杂,里面含各种硫酸盐、硝酸盐、铵盐、碳颗粒、灰尘、重金属、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孕妈妈如果直接吸入会对宝宝很不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