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雾霾口罩怎么戴?防雾霾口罩的正确戴法

2016-12-21来源 : 互联网

防雾霾口罩怎么戴?防雾霾口罩的正确戴法?省纤维检验局总工程师亢秀杰介绍,消费者购买防护口罩应该注意三点:看外观,合格的口罩每个包装单元应有检验合格证,明显部位应附有清晰可辨识的标识,标识包括制造商名称和地址、主要原材料、执行标准编号、产品防护效果级别、生产日期等信息;要试戴,合格的口罩无异味,对皮肤无刺激性,呼吸畅通,在佩戴过程中无明显的压迫感或压痛现象。佩戴时还应注意大小合适,戴上后能牢固地护住口、鼻。

那么,新国标防雾霾口罩标准到底是啥?新国标根据空气质量类别将口罩分成了D级、C级、B级、A级等四个防护级别,其中D级适用于中度(PM2.5浓度150微克每立方米)及以下污染,C级适用于重度(PM2.5浓度250微克每立方米)及以下污染,B级适用于严重(PM2.5浓度350微克每立方米)及以下的污染,A级适用于严重污染(PM2.5浓度达500微克每立方米)。按照这一划分标准,消费者可根据空气质量情况,选择合适的口罩并正确佩戴。

防雾霾口罩怎么戴?防雾霾口罩的正确戴法?雾霾天戴口罩有用吗

据研究显示,当PM2.5浓度每增加103微克/立方米时,居民全部死因的超额死亡风险会增加2.29%,滞后时间在1-2天。心脑血管疾病增加的超额死亡风险更高,为3.08%。所以不少人选择戴口罩来防止雾霾伤害身体。中国空气污染的加重,让口罩设计这项生意变得风生水起。这不难理解,当口罩的需求量持续增大,功能性产品迟早会变得更加丰富多样。

其实雾霾天气戴口罩还是能起到防护的效果,但是口罩不宜长期戴。由于人的鼻腔黏膜血液循环非常旺盛,鼻腔里的通道很曲折,鼻毛又构起一道过滤的“屏障”。当空气吸入鼻孔时,气流在曲折的通道中形成一股旋涡,使吸入鼻腔的气流得到加温。如果长期戴口罩,会使鼻黏膜变得脆弱,失去了鼻腔的原有生理功能,故不能长期戴口罩。

以上就是关于防雾霾口罩怎么戴、防雾霾口罩的正确戴法等问题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