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肝脏食用方法注意事项

2016-12-16来源 : 互联网

吃动物肝脏好吗

对中国人来讲,动物的肝脏不但能吃还是佳肴美味。而且从营养学讲,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如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都是人体必须的营养成份。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动物的肝脏也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胆固醇,如果长期食用的话高脂血症的发病机率就非常高,假如本来就患高脂血症,那就会变得更加严重。所以说,动物肝脏虽能吃且营养不少,但一定要适量。

如何选择和食用动物肝脏

选择:健康的动物肝脏为红褐色,光滑,有光泽,质软且嫩,手指稍用力即可插入切开处,做熟后味道鲜嫩。

食用:将动物肝脏用自来水冲洗几分钟,再用冷水浸泡30分钟,然后清洗干净。烹调时一定要煮熟炒透,使肝脏完全变成灰褐色,看不到血丝,以确保食用安全。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