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酒香型分类及代表有哪些?

2016-12-1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白酒香型分类及代表有哪些?⒈酱香型,又称为茅香型,以贵州茅台酒为代表 这类香型的白酒香气香而不艳,低而不淡,醇香幽雅,不浓不猛,回味悠长,倒入杯中过夜香气久留不散,且空杯比实杯还香,令人回味无穷。酱香型白酒是由酱香酒、窖底香酒和醇甜酒等勾兑而成的。所谓酱香是指酒品具有类似酱食品的香气,酱香型酒香气的组成成分极为复杂,至今未有定论,但普遍认为酱香是由高沸点的酸性物质与低沸点的醇类组成的复合香气。

2.浓香型,又称泸香型 以四川泸州老窖特曲为代表。浓香型的酒具有芳香浓郁,绵柔甘洌,香味协调,入口甜,落口绵,尾净余长等特点,这也是判断浓香型白酒酒质优劣的主要依据。构成浓香型酒典型风格的主体是乙酸乙酯,这种成分含香量较高且香气突出。浓香型白酒的品种和产量均属全国大曲酒之*,全国八大名酒中,五粮液、泸州老窖特曲、剑南春、洋河大曲、古井贡酒都是浓香型自酒中的**代表。

3.清香型,又称汾香型 以山西杏花村汾酒为主要代表,清香型白酒酒气清香芬芳醇正,口味甘爽协调,酒味纯正,醇厚绵软。酒体组成的主体香是乙酸乙酯和乳酸乙酯,两者结合成为该酒主体香气,其特点是清、爽、醇、净。清香型风格基本代表了我国老白干酒类的基本香型特征。

4.米香型 米香型酒指以桂林三花酒为代表的一类小曲米液,是中国历山悠久的传统酒种。米香型酒蜜香清柔,幽雅纯净,入口柔绵,回味怡畅,给人以朴实纯正的美感,米香型酒的香气组成是乳酸乙酯含量大于乙酸乙酯,**醇含量也较多,共同形成它的主体香。这类酒的代表有桂林三花酒、全州湘山酒、广东长东烧等小曲米酒。

5.兼香型,通常又称为复香型,即兼有两种以上主体香气的白酒

中国白酒香型分类及代表有哪些

1、酱香型:以贵州茅台酒为代表。又称茅型。口感风味具有酱香、细腻、醇厚、回味**等特点。

2、浓香型(大曲香型):以宜宾“五粮液”(多粮)、泸州老窖的“1573”(单粮)为代表。又称泸型。口感风味具有芳香、绵甜、香味谐调等特点。

3、清香型:以山西汾酒为代表。又称汾型。具有清香、醇甜、柔和等特点,是中国北方的传统产品。

4、凤香型:以陕西“西凤酒”为代表。以乙酸乙酯为主,一定的乙酸乙酯香气为辅。

5、米香型:以广西桂林三花酒、冰峪庄园、西江贡为代表。口感风味具有蜜香、清雅、绵柔等特点。

6、芝麻香型:以山东“一品景芝”为代表。此类酒淡雅香气,焦香突出,入口芳香,以焦香、糊香气味为主,无色、清亮透明;口味比较醇厚,爽口,有类似老白干酒的口味,后味稍有苦味。

7、豉香型:以广东佛山“玉冰烧酒”为代表。以大米为原料,小曲为糖化发哮剂,半固态液态糖化边发哮酿制而成的白酒。   8、特香型:以江西“四特酒”为代表。以大米为原料,富含奇数复合香气,香味谐调,余味悠长。

9、老白干香型:以河北衡水“衡水老白干”为代表。酒色清澈透明,醇香清雅,甘冽丰柔,回味悠长而著称于世。

10、兼香型:①酱中带浓型,表现为芳香,舒适,细腻丰满,酱浓协调,余味爽净悠长;如湖北白云边酒.②浓中带酱型,主要表现在浓香带酱香,诸味协调,口味细腻,余味爽净。如黑龙江的玉泉酒等。

11、药香型(董香型):以贵州“董酒”为代表。清澈透明,药香舒适,香气典雅,酸度较高,后味较长。

12、馥郁香型:口感醇厚绵甜,落口爽净舒适,回味悠长,优良的酒质是其*大的核心价值  如酒鬼酒。

13、芝兰香型:国家科研进步的新成果。以浙江致中和出品的“国养”为代表。以高粱、玉米、小麦、大米、糯米等九种粮食为原料,合理配料,采用三花蕴合、五种技艺进行酿造。酒幽香、舒雅、甘美、丰润、怡畅。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