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分为几种?白酒有几种香型如何区分?

2016-12-15来源 : 互联网

酒分为几种?白酒有几种香型,如何区分?凤型酒

1.代表酒:陕西“西凤酒”。

2.感官评语:

无色透明,醇香秀雅、甘润挺爽,诸味协调、尾净悠长。

3.品评要点:

1)闻香以醇香为主,即以乙酸乙酯为主,己酸乙酯为辅的复合香气;

2)入口后有挺拔感,即立即有香气往上窜的感觉;

3)诸味协调,指酸、甜、苦、辣、香五味俱全,且搭配协调,饮后回甜,诸味浑然一体。

酒分为几种?白酒有几种香型,如何区分?药香型白酒

1.代表酒:贵州“董酒”。

2.感官评语:

清澈透明、浓香带药香、香气典雅、酸味适中、香味协调、尾净味长。

3.品评要点:

1)香气浓郁,酒香、药香协调、舒适;

2)入口丰满,有根霉产生的特殊味;

3)后味长,稍带有丁酸及丁酸乙酯的复合香味,后味稍有苦味。

酒分为几种?白酒有几种香型,如何区分?

1、酱香型:以贵州茅台酒为代表。又称茅型。口感风味具有酱香、细腻、醇厚、回味**等特点。

2、浓香型(大曲香型):以宜宾“五粮液”(多粮)、泸州老窖的“1573”(单粮)为代表。又称泸型。口感风味具有芳香、绵甜、香味谐调等特点。

3、清香型:以山西汾酒为代表。又称汾型。具有清香、醇甜、柔和等特点,是中国北方的传统产品。

4、凤香型:以陕西“西凤酒”为代表。以乙酸乙酯为主,一定的乙酸乙酯香气为辅。

5、米香型:以广西桂林三花酒、冰峪庄园、西江贡为代表。口感风味具有蜜香、清雅、绵柔等特点。

6、芝麻香型:以山东“一品景芝”为代表。此类酒淡雅香气,焦香突出,入口芳香,以焦香、糊香气味为主,无色、清亮透明;口味比较醇厚,爽口,有类似老白干酒的口味,后味稍有苦味。

7、豉香型:以广东佛山“玉冰烧酒”为代表。以大米为原料,小曲为糖化发哮剂,半固态液态糖化边发哮酿制而成的白酒。   8、特香型:以江西“四特酒”为代表。以大米为原料,富含奇数复合香气,香味谐调,余味悠长。

9、老白干香型:以河北衡水“衡水老白干”为代表。酒色清澈透明,醇香清雅,甘冽丰柔,回味悠长而著称于世。

10、兼香型:①酱中带浓型,表现为芳香,舒适,细腻丰满,酱浓协调,余味爽净悠长;如湖北白云边酒.②浓中带酱型,主要表现在浓香带酱香,诸味协调,口味细腻,余味爽净。如黑龙江的玉泉酒等。

11、药香型(董香型):以贵州“董酒”为代表。清澈透明,药香舒适,香气典雅,酸度较高,后味较长。

12、馥郁香型:口感醇厚绵甜,落口爽净舒适,回味悠长,优良的酒质是其*大的核心价值  如酒鬼酒。

13、芝兰香型:国家科研进步的新成果。以浙江致中和出品的“国养”为代表。以高粱、玉米、小麦、大米、糯米等九种粮食为原料,合理配料,采用三花蕴合、五种技艺进行酿造。酒幽香、舒雅、甘美、丰润、怡畅。

标签: 白酒香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