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有哪些香型?其代表品牌分别是哪种?

2016-12-15来源 : 互联网

白酒有哪些香型?其代表品牌分别是哪种?豉香型白酒

1.代表酒:广东“玉冰烧酒”。

2.感官评语:

玉洁冰清、豉香*特、醇厚甘润、余味爽净。

3.品评要点:

1)闻香突出豉香,有特别明显的油哈味;

2)酒度低,但酒的后味长。

白酒有哪些香型?其代表品牌分别是哪种?芝麻香型白酒

1.代表酒:山东“景芝白干”。

2.感官评语:

清澈透明、香气清冽、醇厚回甜、尾净余香,具有芝麻香风格。

3.品评要点:

1)闻香以清香加焦香的复合香气为主,类似普通白酒的陈味;

2)入口后焦糊香味突出,细品有类似芝麻香气(近似焙炒芝麻的香气),有轻微的酱香;

3)口味较醇厚。

白酒有哪些香型?其代表品牌分别是哪种?馥郁香型白酒

1.代表酒:湖南“酒鬼酒”。

2.感官评语:

芳香秀雅、绵柔甘洌、醇厚细腻、后味怡畅、香味馥郁、酒体净爽。

3.品评要点:

1)闻香浓中带酱,且有舒适的芳香,诸香协调;

2)入口有绵甜感,柔和细腻;

3)余味长且净爽。

白酒有哪些香型?其代表品牌分别是哪种?

1、酱香型:以贵州茅台酒为代表。又称茅型。口感风味具有酱香、细腻、醇厚、回味**等特点。

2、浓香型(大曲香型):以宜宾“五粮液”(多粮)、泸州老窖的“1573”(单粮)为代表。又称泸型。口感风味具有芳香、绵甜、香味谐调等特点。

3、清香型:以山西汾酒为代表。又称汾型。具有清香、醇甜、柔和等特点,是中国北方的传统产品。

4、凤香型:以陕西“西凤酒”为代表。以乙酸乙酯为主,一定的乙酸乙酯香气为辅。

5、米香型:以广西桂林三花酒、冰峪庄园、西江贡为代表。口感风味具有蜜香、清雅、绵柔等特点。

6、芝麻香型:以山东“一品景芝”为代表。此类酒淡雅香气,焦香突出,入口芳香,以焦香、糊香气味为主,无色、清亮透明;口味比较醇厚,爽口,有类似老白干酒的口味,后味稍有苦味。

7、豉香型:以广东佛山“玉冰烧酒”为代表。以大米为原料,小曲为糖化发哮剂,半固态液态糖化边发哮酿制而成的白酒。   8、特香型:以江西“四特酒”为代表。以大米为原料,富含奇数复合香气,香味谐调,余味悠长。

9、老白干香型:以河北衡水“衡水老白干”为代表。酒色清澈透明,醇香清雅,甘冽丰柔,回味悠长而著称于世。

10、兼香型:①酱中带浓型,表现为芳香,舒适,细腻丰满,酱浓协调,余味爽净悠长;如湖北白云边酒.②浓中带酱型,主要表现在浓香带酱香,诸味协调,口味细腻,余味爽净。如黑龙江的玉泉酒等。

标签: 白酒香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