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水短促方案活动 酒水淡季如何做好其促销政策

2016-12-15来源 : 互联网

酒水短促方案活动 酒水淡季如何做好其促销政策?出位创意,烘托节日氛围

节日营销要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设计一个具有吸引力、让消费者印象深刻的主题至关重要。酒类产品在节日期间经常利用各类小赠品、同品牌产品“买一送一”或“特惠双瓶装”的捆绑销售、抽奖兑奖等优惠活动,虽然也能激起部分人购买的想法,但总难有真正的突破,因为这些活动已经不能给消费者足够的惊喜。

金六福选择“春节回家·金六福酒”作为其春节营销的关键点,以品牌的身份和关怀的口吻,传达了这样一个销售主张:不管多忙都要在春节回家看望父母妻儿,和亲人团聚。这种主张直抵消费者内心,引起大量共鸣。

其实,与供应商举行堆头竞赛、现场拍卖等别有意义的主题活动,也能出奇制胜地促进销售。

差异促销,激发售卖潜力

酒水短促方案活动 酒水淡季如何做好其促销政策?尽管促销活动常常“新瓶换旧酒”,但细节的创新仍有许多挖掘空间。例如一次“新年赢大奖,谢谢也有礼”的活动中,企业进行了两种促销形式的组合,共设置5个奖项,分别是冰箱、微波炉、自行车、保温杯和“谢谢”,活动规则约定消费者凭借刮刮卡的四个“谢谢”可换取一盒小礼品,这样在设计大奖的同时,把“买四赠一”给设计进来了。

酒类企业开展买赠促销的时候,不能仅仅局限于同类产品的“买一赠一”、捆绑销售,还可以进行发散性思维,诸如尝试旅游促销、跨行业促销、联合促销等。即便是常规的价格战,也能做出差异,比如使用阶梯价格、自主定价等。

对于白酒行业,我们都知道,白酒利润大,对于创业者来说,是不错的收益项目,创收的基础要有熟练的经营技巧

特点一:渠道的复杂性 随着消费升级,白酒价格一路飙升,白酒价格带逐步扩大,不同价位的产品针对不同的销售渠道,催生了众多的渠道产生,形成了包含了传统的大流通渠道、酒店渠道和新型的团购渠道、名烟名酒店渠道以及卖场渠道为代表的五大主要渠道,传统渠道和新型渠道交织,渠道非常复杂。同时渠道关系不稳定、结构冗长、臃肿、效率低,从而导致交易成本居高不下。同时由于流通业态单一,上游参与主体力量薄弱,严重阻碍白酒行业的发展。因此,亟待对白酒营销渠道模式进行创新。

特点二:渠道的战略突出性在消费升级大势所趋势、消费者理性和多样化需求、核心消费者引领作用的大背景下,团购渠道作为白酒销售的战略性渠道非常突出,无论从资源投入上、效果上都是需要首要考量的,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然不会改变。

特点三:渠道的资源稀缺性从2005年至今,经过6年左右的行业追捧,以政务和商务消费为主的企事业单位的团购消费资源被众多的品牌瓜分而逐步稀缺,直达企事业单位的团购渠道的稀缺性更是白酒企业面临的新问题和挑战。

特点四:渠道的多样化转型伴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和个性化,团购渠道必然出现多样化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例如流行的订制酒,单位专门制作酒,河南宝丰酒业和河南黄河迎宾馆(政务接待酒店)的深度合作,提供宾馆专门制作用酒等,团购渠道的多样化要求企业不断解放思想,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团购销售模式。酒水短促方案活动 酒水淡季如何做好其促销政策?

标签: 酒水淡季促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