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白酒应该怎么促销?节日来临酒水活动促销

2016-12-15来源 : 互联网

节日期间白酒应该怎么促销?节日来临五粮液酒厂做活动?做好节日营销策划的策略组合

有人说春节前的一两个月是销售的黄金时期,就连萝卜白菜都销量猛增,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对于节日营销来说,实现节日营销丰收的关键还是营销策略组合,制定好恰当的营销策略组合不但可以增加销量还可以适当地改善销售毛利率。在节日营销策划实践当中,详细的营销策略组合是在产品、价格、渠道和促销的选择上达到科学有序,而不是摆摊儿式的一窝蜂。

首先,在产品线的选择上,要明晰:哪些产品是节日营销的核心产品?哪些产品是节日营销的重点产品?哪些产品是节日营销的辅助产品?甚至还有一些产品根本就不会做特别的营销推进。这样,终端店就可以在终端资源、促销力度、人员安排、产品供应等方面做到合理地配置,保证节日营销的平稳进行。

其次,在节日价格的调整上,不能一味地采取跟随性的价格战策略,而是形成多层次地对于节日消费者的吸引,这种吸引可能是价格促销带来的,也有可能是合适的礼品价格带来的,也有可能是价格带来的品质认知。

再次,渠道的选择也非常重要。看似节日里哪里都是商机,其实,找到最符合的营销商机才最为重要。在哪些渠道做节日促销,公司层面要有一个清晰的全面的规划,同时,各个区域各个市县都要清楚自己区域的节日营销到底怎么搞,在哪些渠道发力,在哪些终端发力,具体发多大的力?

最后,节日促销就更是一门需要严密思考和审慎细节的大“学问”了。

节日里的营销价格调整一定是最为核心的促销策略,有的采取五折,有的采取赠券,有的采取满多少减多少,总体上,节日里的产品价格都在降价,但明降、暗降等却是经销商需要认真思考的,不要一降再降,最后导致毛利率都给降没了,那就销量越大亏损越大。做什么样的促销,各个区域都要认真地思考,做什么程度的促销,也要认真地衡量。

节日期间白酒应该怎么促销?节日来临五粮液酒厂做活动?广告宣传

广告宣传对于一种品牌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大多数宣传方式主要有电视广告、大型路牌、电子屏幕墙、等费用较高的媒体宣传,还有相对较低的传单宣传等宣传。假如在电视上看多了青岛啤酒的广告,当他们想选购啤酒时会第一时间想到这款啤酒,这就是广告宣传的效应。

价格实惠

在节假日搞促销活动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产品销量好,在节假日期间做啤酒价格调整,价格调低,不仅可以有效招来消费者,也可以将自己的酒品牌推介出去,有利于宣传口碑,从而获得收益。

促销买赠

许多消费者都喜欢实惠,所以商家们实施一些小策略,如“买一送一”,“买酒送月饼”等活动,给予客人预期之外的惊喜,招揽回头客。可以在一些重点的社区进行现场的售卖促销活动,在促销过程中达到宣传的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