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高铁能带多少白酒?2017年春节坐高铁可以带酒吗

2016-12-15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春节高铁能带多少白酒?2017年春节坐高铁可以带酒吗?根据***颁布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铁路部门对《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做了修订,新的“禁带目录”将于,菜刀、餐刀等物品将被禁带。

*车禁带目录*新一览

修订后,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的物品,绝大多数是目前已经禁止和限制携带的物品,主要变化是,针对近年来旅客伤害事件中出现的新情况,将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列为禁止携带物品。

例如,除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携带进站上车。

指甲油不能超过20毫升,普通打*机只能带2个

安全*柴、普通打*机等可以限量携带的物品,对其限制携带数量进行了调整。

例如,旅客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安全*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机只能带2个。

成年人免费携带品重量不超过20千克

2017年春节高铁能带多少白酒?2017年春节坐高铁可以带酒吗?此外,12306网站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每人免费携带品的重量和体积是:儿童(含免费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不超过200厘米,但乘坐动车组列车不超过130厘米;重量不超过20千克。

残疾人旅行时代步的折叠式轮椅可免费携带并不计入上述范围。

除了上述物品被禁止携带外,还有以下物品也禁止携带:

1.国家禁止或限制运输的物品;

2.法律、法规、规章中规定的危险品、弹药和承运人不能判明性质的化工产品;(法律、法规、规章中规定的危险品、弹药和承运人不能判明性质的化工产品,则主要包括:枪支子弹、**物品、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蚀性物品、放射性物品、传染病病原体、其他危害列车运行安全、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禁止携带、运输的物品)

3.动物及妨碍公共卫生(包括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

4.能够损坏或污染车辆的物品;

5.规格或重量超过行李说明中的物品。

行李的范围

行李是指旅客自用的被褥、衣服、个人阅读的书籍、残疾人车和其他旅行必需品。

行李中不得夹带货币、证券、珍贵文物、金银珠宝、档案材料等贵重物品和国家禁止、限制运输物品、危险品。

行李每件的*大重量为50kg。体积以适于装入行李车为限,但*小不得小于0.01立方米。行李应随旅客所乘列车运送或提前运送。

铁路托运分行李托运和包裹托运。一般生活用品杂物可办行李托运,但电脑等易损坏物品则需要办理包裹托运。行李每件*大重量为50千克,*小不得小于0.01立方米。

按规定,办理包裹托运,包裹到达后会向托运人发出通知,但如果办理的是行李托运,行李到达后不通知。办理行李托运的旅客,下车后应尽早主动向站内行包房查询。

2017年春节高铁能带多少白酒?2017年春节坐高铁可以带酒吗?旅客违章携带物品按下列规定处理:

1.在发站禁止进站上车;

2.在车内或下车站,对超过免费重量的物品,其超重部分应补收四类包裹运费。对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按该件全部重量补收上车站至下车站四类包裹运费。

3.发现危险品或国家禁止、限制运输的物品,按该件全部重量加倍补收乘车站至下车站四类包裹运费。危险物品交前方停车站处理,必要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对有必要就地销毁的危险品应就地销毁,使之不能危害并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没收危险品时,应向被没收人出具书面证明。

4.如旅客超重、超大的物品价值低于运费时,可按物品价值的50%核收运费。

5.补收运费时,不得超过本次列车的始发和终点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