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节气养生美食-立冬保健养生食谱推荐八

2016-12-13来源 : 互联网

立冬节气养生美食-立冬**养生食谱**八

冬笋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有助于消化。竹荪含有多种氨基酸、无机盐等,能减少腹壁脂肪的积存。两者搭配煮汤,不仅味道鲜美,还能缓解“冬补”过后的积食状况。

材料:竹荪50g ,冬笋 50g,冬菇20g,高汤

做法:

1. 竹荪修去两头,洗净切为长方块。冬笋、冬菇分别洗净切片。

2. 汤锅倒入清水煮沸,下竹荪、冬笋、冬菇,中*煮半小时,加调料即可。也可直接用高汤来煮这3种材料。

萝卜老鸭煲

非常正统的冬季滋补汤,一般说来,萝卜在冬季的养生功效不亚于人参,老鸭和萝卜的搭配能将二者的优势发挥到**,此外,这款汤味道醇厚,香浓,适合一家人食用,就连挑食的孩子也会爱上它。这款汤也可以做成酸萝卜老鸭煲,会更加开胃。

板栗鸡丝粥

板栗含有高淀粉,可提供热量。

材料:大米100g,板栗100g,鸡胸肉80g,盐5g,油10ml

做法:

1、大米洗净后加少许油拌匀,腌制30分钟;

2、板栗去壳,鸡胸肉洗净放入清水锅中煮熟;

3、捞出放凉后顺着鸡肉的纹理撕成细丝,用少许油和盐腌制片刻;

4、锅中加水大*烧开,放入腌制好的大米;放入板栗,再次煮滚后转小*煲煮30分钟;

6、待米粥软烂时将鸡丝放入锅里,用勺子搅拌均匀,用小*再煮5分钟,*后调味即可。

PS.板栗熟食时易滞气,不可食用太多,消化不良、温热甚者不宜食用。

标签: 冬笋竹荪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