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汤有哪些?冬季养生喝什么汤?

2016-12-09来源 : 互联网

养生汤有哪些?冬季养生喝什么汤?五指毛桃煲乌骨鸡汤

用料:乌骨鸡一只、五指毛桃100克、猪脊骨200克、芡实25克、姜三片、蜜枣3颗、盐适量。

做法:将乌骨鸡、五指毛桃、芡实等洗干净放入汤煲中;猪脊骨在滚水中煮一下“飞水”,放入汤煲中;切三片姜放入汤煲中,倒入10碗清水,用猛*把水烧开后,改为文*煲两个小时;汤上桌前下适量的盐调味。

功效:芡实有补脾、祛湿的功效,温氏乌骨鸡含有黑色素、B族维生素、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而且脂肪含量很低,这道汤能健脾祛湿、利水肿、补气养生。

香菇鸡翅汤

用料:香菇200克、鸡翅400克、葱姜适量、八角一个、绍酒1小勺、盐胡椒粉各3克。

做法:鸡翅加一块姜,放入冷水中煮开,捞出备用;香菇冲洗干净,去蒂。用小刀在香菇顶端斜着切上四刀,切出星星的形状。锅中倒入清水或者高汤,将鸡翅、香菇、葱姜等一同倒进去。大*煮开,并加入绍酒,转用小伙煮20分钟。

功效:冬季吃此汤可增强人体免疫力,起到良好的防病抗病功效。


标签: 冬季养生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