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人们要干什么吃什么有什么习俗

2016-12-09来源 : 互联网

冬至人们要干什么吃什么有什么习俗

冬至吃什么汤圆——豆沙汤圆

“汤圆”是冬至必备的食品,是一种用糯米粉制成的圆形甜品,“圆”意味着“团圆”“圆满”,冬至吃汤圆又叫“冬至团”。民间有“吃了汤圆大一岁”之说,所以,冬至吃汤圆,古而有之。

冬至豆沙汤圆做法大全步骤如下

材料:

糯米粉200克 红豆沙200克 80度热的清水170克

做法:

1、在案板上撒上干的糯米粉,将豆沙放上面,搓成长条状,然后用刀切成小段,每个大概15克左右。目测差不多即可,将每个小段用手简单的搓成小球.

2、用热水和面,这样和出来的面团比较柔软,包的时候不容易散开。水要一点点加,觉得可以揉成团了就停止加水,一般热水和面的话,水的分量比面少个30%左右。

3、准备一张保鲜膜,把15克糯米面团放在**,然后将保鲜膜翻过来盖住面团,用手按扁,然后再用擀面杖擀扁平;

4、打开盖在上面的保鲜膜,放上事先准备好豆沙馅在上面,然后慢慢的从四周包起来.先把汤圆卡在虎口,可以有效的把面团包结实,再用手捏住收口左右转转,使汤圆更圆整.

豆沙汤圆

5、将保鲜膜打开,如果没有漏馅,就用手再将汤圆搓圆就好了,如果漏馅了继续往下看.

6、如果漏馅了,可以在顶部补上一点面团,轻轻按牢,然后把它翻过来,补过的地方朝下放,然后再包起来,用手捏牢转结实了。再打开,手心滴上一滴清水,将汤圆放在手心搓搓圆。你看,是不是很圆拉~将所有的汤圆做好;

7、烧开一锅水,把汤圆下入,烧开后改小*煮上3 分钟左右。看到汤圆浮在水面上了就是好了。担心不熟可以多煮1分钟, 尤其是速冻汤圆,很有可能外熟里生的。

标签: 冬至习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