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猪肉做法及营养价值介绍

2016-12-09来源 : 互联网

板栗猪肉做法及营养价值介绍

板栗猪肉

制作原料:瘦猪肉650克,板栗300克。生姜15克,葱10克,酱油10毫升,料酒30毫升,精盐5克,白糖3克,鸡汤1500毫升,菜油250克(实耗50克)。

制作方法:生姜、葱洗净,姜切片,葱切长段。猪肉洗净,切成6厘米见方的块。板栗用刀划破皮,入沸水中煮一下,剥去外壳和内衣。净锅置于*上,注入油,待油烧至七成热时,下板栗,油炸进皮,约三分钟后捞起待用。将锅内油滗去留底油40克,TAg、葱、肉块炒出香味,再加鸡汤,大*上烧开,打去浮沫,改用小*慢煨至肉五成熟时,下板栗、精瓠酱油,烧至肉、板栗酥烂时即可。

适宜人群:适用于脾虚食少、肺热燥咳、气管炎等症。具有养胃健脾、滋阴润燥的功效,是航空人员、机动车驾驶员及长途旅行的人在行程前和行程中的理想**食品,能消除途中的疲劳。

板栗营养丰富,有补。肾健脾、强筋骨的作用,适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痿软、腿脚不利、小便频数及脾胃虚寒所致泄泻者。

南瓜:健胃消食的高手

性味甘、温平、无毒,入胃、大肠经,中医来说能够温体、润肺、补脾、促进食欲,*胃痛、止痛、安胎等,平常手脚冰冷,易疲倦、膂力差、贫血的人可多食。南瓜含有丰厚的营养素,它的淀粉与糖类,容易被人体合成、吸收;胡萝卜素含量是瓜类中*高的,胡萝卜素在体内转换成维生素A,有维护皮肤和黏膜的作用,对*疗冷虚、胃溃疡、预防感冒、美容等相当有效。

食谱**:南瓜小米红豆粥

做法:将老南瓜洗净切细,大、小米淘净煮粥,沸时放入南瓜,至粥熟。

功效:粥乃人间****品,容易被消化吸收,此粥润五脏、补气血,特别适合脾胃虚弱的老年人。可以在粥里加一些同为温性的红豆,能起到暖胃之效。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