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米核桃红枣甜粥做法及营养价值介绍

2016-12-08来源 : 互联网

紫米核桃红枣甜粥做法及营养价值介绍

材料:紫米50克,红豆100克,小米20克,黑芝麻20克,核桃50克,红枣8颗。红糖,或者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紫米洗净,和红豆单*用水浸泡一晚上。红枣将核取出。将浸泡的紫米连同泡的水,红豆,小米,芝麻,加水煮开。接着放入红枣,核桃,煮至熟烂,粘稠,根据个人喜好加入冰糖或红糖煮融化即可。

功效:紫米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作用,民间常作为补品。红豆能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同时有很好的利尿作用。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可防止细胞老化,能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缓衰老。紫米核桃红枣甜粥,有较好的补肾效果!

白术山药粥

材料:炒白术6克,淮山药10克,扁豆6克,粳米30克,枸杞6克。

做法:淘洗干净后与粳米共煮成粥,粥煮熟后加白糖调匀即成。每日2次。

功效:白术山药粥,健脾补肾。一般脾胃较虚弱的,可喝些白术山药粥。白术补脾热胃消食,山药可以调节人体免疫系统,枸杞则具有滋补肝肾的功能,三种材料搭配熬粥,能健脾补肾,强壮肌肉。


标签: 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