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有名的小吃 全国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

2016-12-0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有名的小吃 全国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灌肠--丰年灌肠

隆福寺街上的这家丰年灌肠虽然店面不大,可名气却大得不得了。这里以经营灌肠为主,开店50多年,已经成为了北京的***小吃店之一。丰年灌肠的原料是白薯粉,经特别熬制的油炸过后,外焦里嫩,吃时浇上蒜汁儿,十分鲜美可口。再配份小咸菜,来份小米粥,滋润的很。

北京*有名的小吃 全国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门钉肉饼--门钉李

门钉李肉饼是北京的一种传统小吃。因为形状像古时候城门上的门钉而得名。听说门钉肉饼有吉祥的含义。门钉李肉饼和普通肉饼很不一样,只有手掌那么大,却有普通肉饼2-3层那么厚。刚出过的肉饼香喷喷的,两面儿都是金黄色。味道真是一绝,外焦里嫩,清香润口,咬一口鲜汤四溢,风味*到。

北京*有名的小吃 全国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豌豆黄

豌豆黄是北京的传统小吃之一,色泽浅黄、细腻、纯净,入口即化,味道香甜,清凉爽口,深受大家的喜爱。另外北京的豌豆黄儿有两种,一种是所谓宫廷小吃,另一种则是走街串巷的小贩出售的制作较粗糙的豌豆黄儿。

北京*有名的小吃 全国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驴打滚

驴打滚是北京小吃中的古老品种之一,外层粘满豆面,呈金黄色,豆香馅甜,入口绵软,别具风味。驴打滚源于满洲,因为清朝的八旗子弟爱吃粘食,“驴打滚”很快就传到了北京,成为北京的一种风味小吃。

北京*有名的小吃 全国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炒肝

炒肝是北京**特色的风味小吃,由宋代民间食品“熬肝”和“炒肺”发展而来。炒肝汤汁油亮酱红,肝香肠肥,味浓不腻,稀而不澥,吃后让人回味无穷,深受北京人的喜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