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独有的小吃有哪些? 厦门特色小吃有哪些

2016-12-08来源 : 互联网

厦门*有的小吃有哪些? 厦门特色小吃有哪些?海蛎煎

简介:

海蛎煎,用闽南话讲是“蚵仔煎”,是闽南地区特有的小吃。香鲜细腻、美味可口。海蛎味道有点腥,如何去腥并保持鲜味,海蛎的新鲜程度至关重要。通常,为了去除腥味,有些厨师会在海蛎里拌入鸡蛋。在盖掉海蛎腥味的同时,海蛎煎也丧失了灵魂。这道海蛎煎的做法是把蛋围在海蛎煎的周围,保持了海蛎的原味。

厦门*有的小吃有哪些? 厦门特色小吃有哪些?沙茶面

厦门是个较早对外开放的城市,人们的生活中有很多舶来品,沙茶就是一种。沙茶始源于印尼,也有来自马来西亚一说。沙茶原本应读作“沙嗲”,到了饮茶成风的厦门人嘴里,便顺口叫做“沙茶”,这“茶”是厦门方言的“茶”,与普通话的“嗲”谐音,随着沙茶名声的远扬,沙茶便成了眼下普通话读音的“沙茶”了。沙茶面的妙处,是在汤头。小厨坊采用新鲜的猪大骨、整只鸡及鱼头等熬成鲜美醇厚的高汤;主料之一的沙茶是选用上等的虾头,经拌盐腌制两个月以上,再磨细,将虾酱、蒜头酱按先后顺序加入沸油炸透,待冷却后加入五香粉、咖哩粉、辣椒粉、芝麻等制成。故小厨坊的汤头甜辣可口,风味*特。

厦门*有的小吃有哪些? 厦门特色小吃有哪些?油葱粿

相传一户人家,在蒸制米粿时,家中顽皮小孩,揭开蒸笼偷吃半生半熟的咸米粿,嫌其平淡无味,顺手把一碗肉丝倒入米粿中。被大人发现后,生米已蒸成熟粿。吃的时候,大人发现这样的做法,吃起来更加多样味道也很不错。于是,人们竞相效仿,*终演变为油葱粿。

油葱粿的做法是:将大米磨成米浆;再将肉丝、孛荠丁、炸过碾碎的扁鱼或虾皮、葱白、五香粉、盐调制成馅料;和碗中的米浆一起旺*蒸煮而成。

厦门*有的小吃有哪些? 厦门特色小吃有哪些?烧仙草

简介:

几十年前的人们吃仙草,主要是把它切成小方块,再简单地加上糖水和碎冰。虽然也有热饮,但还是冻吃为妙。配上用糖水浸制的扁豆与弹牙的黑珍珠,啖啖清凉令人心境平和。但这款食品孕妇忌吃。在夏天,一碗冰冰凉凉的仙草冻,的确能将五脏六腑的闷热血气都清除的一干二净,当然也就容光焕发的洋溢自然之美了,是炎热消暑的圣品。在冬天,热腾腾的烧仙草是让食用者感到温心的甜点,食用时再加入已预先炒熟或煮熟之去皮花生、细粉圆、花豆、绿豆、红豆等材料,加糖搅拌后食用即可。烧仙草具备有去干降*,美容养颜的功效,备受当下女性的青睐。

厦门*有的小吃有哪些? 厦门特色小吃有哪些?土笋冻

福建**小吃,也是厦门特色特色小吃的代表之一,据说只有在厦门才吃得到!厦门沿海盛产“土笋”,熬制土笋历史悠久,先得将土笋腹部压破,再将肚内泥浆洗涤干净,而后和清水熬煮。它身上的胶质溶化水中,冷却后凝固成一块块玲珑剔透的小圆块,即为土笋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