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食物最养生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吃什么食物*养生:田七川弓乌鸡汤

制作材料:二十克田七,八克川弓,半只乌鸡,一百克瘦猪肉,三片生姜。

烹饪方法:将所有的材料清洗干净,然后把乌鸡和瘦猪肉切成块状,放入开水锅内去除血水。然后在炖锅内放入十碗水,用大*烧开,将乌鸡、猪肉、田七、川弓、生姜片放入锅内,改用中*熬炖大约一个半小时,乌鸡汤就可以出锅了。

食用功效:此款汤可以调理经脉,舒心益气,补血养神,非常适合冬天食用。

冬季吃什么食物*养生:胡椒猪肚汤

胡椒性温热,有温中散寒作用;猪肚有健胃养胃的功效。特别冬季,喝上一碗热乎乎的胡椒猪肚汤,就能够祛风散寒、增强食欲,而且还能够吃出好心情呢!

材料:白胡椒30至50粒,猪肚1个。食盐、料酒、味精各少许。

做法:先将猪肚洗净(可加盐、醋并用开水烫洗),锅内注水,猪肚块(或丝)下锅,加入白胡椒,煲两个小时左右,汤稠肚烂时,加入食盐、料酒、味精即可食用。此汤可在饭前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