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食物对身体好?桂花枸杞粥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吃什么食物对身体好?桂花枸杞粥

材料:枸杞和桂花10克,大米100克,15克的白糖。

做法:*先把桂花洗干净,大米也淘洗干净;然后枸杞去掉果柄和杂质并洗干净,*后把桂花、枸杞子和大米一起放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煮沸后,再改用文*煮35分钟,要吃的时候再加入白糖,味道更鲜美噢!

功效:桂花有散寒破结,化痰止咳等功效。煮粥的时候放入桂花,不但能让粥中香气四溢,还可缓解冬日干燥。枸杞子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止咳之功效。

淮山芡实排骨汤

材料:淮山、芡实各50~100g,排骨200g。

做法:将淮山洗净切块,芡实洗净,排骨洗净切小块儿待用。汤煲中加入500ml清水,放入淮山、芡实、排骨用武*煮开,再调至文*煲2小时,放盐调味即可。

功效:健脾补气。此汤较为平和,一般人群均适合,尤其适合气虚脾虚、便溏、面色萎黄之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