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腊八节是几月几日哪一天?腊八节有哪些习俗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腊八节是几月几日哪**?腊八节有哪些习俗?腊八节晒腊八豆腐

腊八豆腐是安徽黟(yi一声)县民间的汉族风味小吃,色泽黄润如玉,入口松软,咸中透甜,又香又鲜。在农历十二月初八前后,黟县的家家户户都要晒制豆腐,当地人将这种在新年前晾晒的豆腐,称作“腊八豆腐”。古黟腊八豆腐具体体现了徽州传统悠久的历史文化,当年黟县商人外出经商创业阶段,生活较为节俭艰苦,每年腊月时即制作较多的“腊八”豆腐,外出经商作为菜肴可以吃上较长的时间,如今它已成为广为赞誉的旅游食品,深受广大游客的青睐,并远销合肥、南京、上海等地。

2017年腊八节是几月几日哪**?腊八节有哪些习俗?腊八豆腐的做法

材料:小黄豆,八角,辣椒,盐。

做法:

1、用上等本地产的小黄豆做成豆腐花。

2、然后加入八角水、辣椒末,然后将豆花倒入布袋。

3、收紧袋子,用长约10厘米的竹筒套在束紧的袋口,越紧做出来的豆腐越有嚼劲。

4、挤出多余的水分后,形似奶酪的豆腐就这样定型了。

5、然后抹上盐水,置于冬日温和的太阳下慢慢烤晒。

6、使盐分逐渐吸入,水分也渐晒干,即成腊八豆腐。

腊八豆腐的吃法

“腊八豆腐”平时用草绳悬挂在通风处晾着,吃时摘取,它既可以单*吃,也可与肉类同炒、同炖。招待贵宾时,黟县人还将其雕刻成动物、花卉,浇上麻油,拌上葱姜蒜等佐料,配成冷盘,成为酒宴佳肴。

标签: 2017年腊八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