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应该多吃什么?2款养生汤推荐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应该多吃什么?2款养生汤**

白胡椒猪肚汤

原料:白胡椒15克、猪肚1个,适量食盐、料酒、味精。

做法:取白胡椒略打碎。猪肚反复用盐或生粉洗净(可加盐、醋并用开水烫洗)。把打碎的白胡椒放入猪肚内,再将*部、尾部用线扎紧,加入适量清水,煲两个小时左右,慢*煲炆。汤稠肚烂时,调入适量食盐便可。此量可供2~3人用,猪肚可切片状,拌入生油和酱油供餐用。

功效:白胡椒煲猪肚气味浓香,具有祛寒暖胃的功效,同时能辅助*疗胃寒,心腹冷痛,吐清口水,或虚寒性的胃、十二指溃疡等疾患。

黄芪牛肉汤

原料:黄芪、党参各12克,牛肉,适量盐和胡椒粉。

做法:将黄芪、党参各12克洗净,放在双层纱布袋内封住口做成**包。牛肉洗净切块煮去血水,与**包和姜、葱大*煮开,撇去浮沫。加料酒,小*炖两小时,*后加入少许盐和胡椒粉即可。

功效:中医认为,人体中的“气”具有调节人体体温和控制毛孔开阖的功能,因此“气虚”时,机体调节体温的能力减弱,会出现怕冷、爱出虚汗的症状。出汗时如果被冷风一吹,就更容易感冒,康复的时间也比别人长。这款汤水中的黄芪能补气升阳、固表止汗,党参有健脾补肺、益气养血生津的功效,牛肉则有补中益气,强健筋骨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