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做年夜饭的菜谱和做法? 年夜饭的菜名及制做过程

2016-12-02来源 : 互联网

在家做年夜饭的菜谱和做法? 年夜饭的菜名及制做过程:猪脷:大吉大利

猪脷代表着一年都大吉大利,所以猪脷每到过年的时候,就会被老街坊*着来买的!

在家做年夜饭的菜谱和做法? 年夜饭的菜名及制做过程:鱼:年年有余

因为中国传统有年年有余(鱼)的说法,所以鱼是年夜饭必备的一道菜。除夕夜吃鲤鱼,鲤同“礼”谐音,过年吃鲤鱼大吉大利。除夕夜吃鲫鱼,鲫同“吉”谐音,过年鲤鱼和鲫鱼一起吃就是大吉大利。除夕夜吃鲢鱼,鲢同“连”谐音,过年吃鲢鱼连年有余。

为了吃出连年有余的好意头,您可以除夕两条鱼,年夜饭吃一条,大年初一吃一条,就是连年有余。如果制作一条的话,年夜饭吃终端,大年初一吃头尾,这样就是连年有余,有头鱼尾。

在家做年夜饭的菜谱和做法? 年夜饭的菜名及制做过程:五福临门

原料:鱼丸80克、胡萝卜2根、莴笋50克、西兰花100克、鹌鹑蛋50克、贡丸80克、盐1克

做法:

1. 用挖球器将莴笋和胡萝卜挖出球,将鹌鹑蛋煮熟去壳;西兰花洗干净切小朵焯水,摆在平盘中装饰一圈。

2. 烧开一锅水,将贡丸、鹌鹑蛋、鱼丸、胡萝卜球和莴笋球倒入,煮3分钟,捞出,盛在装饰了西兰花的盘子中。

3. 干净的炒锅中倒入50ML鸡汤,放入1克盐,煮开后兑入50ML勾芡水,芡汁煮开后,关*;将芡汁淋在盘中的菜上即可。

标签: 年夜饭菜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