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食谱大全 年夜饭吃什么 年夜饭菜谱

2016-12-02来源 : 互联网

年夜饭食谱大全 年夜饭吃什么 年夜饭菜谱:蚝豉:好市

华南的年夜饭则多有鸡、烧肉、发菜、蚝豉等,因为“发菜蚝豉”与“发财好市”谐音。蚝豉,也称“蛎干”,牡蛎(也称蚝)肉的干制品,是广东人民春节必食的菜肴。蚝豉是补钙的*好食品,它含磷很丰富,由于钙被体内吸收时需要磷的帮助,所以有利于钙的吸收。

年夜饭食谱大全 年夜饭吃什么 年夜饭菜谱:虾:哈哈笑

广州人喜欢吃海鲜,虾在过年都会是一个吉祥菜式,白灼虾、炸虾等,因为虾寓意着每天都哈哈笑,笑哈哈。过年一道虾,每年笑哈哈,开开心心。

年夜饭食谱大全 年夜饭吃什么 年夜饭菜谱:长年菜:长寿

台湾春节**餐吃“长年菜”,是一种长茎叶,有苦味的芥莱。有的还在菜里加细长粉丝,意即“绵绵不断,长生不老”。在除夕当天,人们切菜时,将蔬菜切得比平时长,因而得名,寓意长**久,来年收益更多。而在除夕夜吃长年菜表示有剩余留到第二年,代表了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新年生活的期待。

年夜饭食谱大全 年夜饭吃什么 年夜饭菜谱:合家欢乐——锅仔全家福

这道菜代表全家团圆,是再合适不过了。汤汁是用鸡肉、大棒骨调的老汤。里面有鱼丸、蛋饺、百叶节、鲜笋片、油菜、假鱼肚等各种你想要放进去的美味。颜色上白里透着嫩绿,味道清淡、但是口感上却不失新鲜。既滋补又有营养,此道菜适合全家团圆共享,锅中排满的各式菜品象征着今年也会有满载的好运,想象着过大年,全家人都到齐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这道菜——锅仔全家福,感觉其乐融融,心里暖暖的。

主料:虾仁 50克 猪腰子 50克 海参(水浸) 50克 鸡肫 50克 猪腿肉 50克 鸡肉 50克 猪肚 50克

辅料:*腿 25克 香菇(干) 10克 淀粉(蚕豆) 30克 冬笋 25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