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鲈鱼详细做法教程

2016-11-24来源 : 互联网

清蒸鲈鱼的烹饪技巧以蒸菜为主,口味属于咸鲜。清蒸鲈鱼是广东省汉族传统名菜之一。属于粤菜系,海鲜菜谱之一,以鲈鱼为制作主料,清蒸鲈鱼的烹饪技巧以蒸菜为主,口味属于咸鲜。

鲈鱼富含多种营养价值,是淡水鱼中含DHA量*高的,因此清蒸鲈鱼*补脑。选用一斤左右的鲈鱼,蒸的时间恰到*候,鱼肉刚熟,细嫩爽滑,鱼肉的鲜美**的呈现。汤汁带着米酒的甜,豉油的香,吃到嘴里**每一口都是享受。

清蒸鲈鱼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

原料

鲈鱼(1条,700克)、精盐(少许)、花生油(40克)、姜丝(15克)、葱(2条))

制作过程

一、将鲈鱼宰好,除内脏,洗净。用盐、生姜丝、花生油,浇入鲈鱼肚内。用葱二三条放在碟底,葱上放鲈鱼。

二、再用猪肉丝、冬菇丝、姜丝和(少许)热盐、酱油、地栗粉搅匀,涂在鱼身上,隔水猛*蒸十分钟,熟后取出原汁一半,加生葱丝及胡椒粉放于鱼上,再烧滚猪油淋上,略加适量酱酒即好。

做法二

原料

新鲜鲈鱼一尾1斤、葱丝1/2杯、姜丝4大匙、青红辣椒丝1大匙

调味料A

盐1/4茶匙、酒1大匙、葱4段、姜片4片,

调味料B

水1大匙、太白粉1/2大匙、麻油数滴

制作过程

1.鲈鱼洗净,用调味料A腌半小时。

2.放入盘中,清蒸10分钟即可。

3.锅热,将蒸鱼的汤汁加入葱丝、姜丝、青红辣椒丝煮开后,以调味料B勾芡淋于鱼上,滴上数滴麻油即成。

特色

此法少油、少盐烹调方式,利用鱼汁及酒、葱、姜增加风味。

标签: 清蒸鲈鱼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