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雾霾天清肺润喉食疗秘方介绍一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冬季雾霾天清肺润喉食疗**介绍一

罗汉果雪梨冰糖饮

材料:罗汉果、梨、冰糖、水各适量。

做法:梨切条,罗汉果掰碎,放水煮开后小*再煮10分钟,加少量冰糖即可。冷热饮均可,如果梨肉想吃掉就用煲汤袋把罗汉果装起来,不吃就煮好一起过滤掉。

功效:雾霾天吃此饮有利于清肺、止咳、润喉。

猪肺

猪肺含蛋白质、维生素B1、B2,以形补形,改善肺虚猪肺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菸酸等,味甘、性平,入肺经。猪肺《**纲目》载﹕猪肺疗肺虚咳嗽,又*肺虚咳血。中医以形补形的理论,与近代医学的"脏器学说"相类似。猪肺煲汤*佳,每次一个,配罗汉果、菜干、南北杏仁及无花果,可润肺止咳化痰。雾霾天食用效果*佳。

山楂

山楂排痰平喘,能辅助*疗支气管疾病山楂富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山楂中的槲皮苷具有促进气管纤毛运动、排痰平喘的功效,能辅助*疗支气管疾病。倘若山楂与核桃仁合用,相辅相成,具有补肺肾、润肠燥、消食积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