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方法及食谱推荐三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养生方法及食谱**三

凉拌萝卜丝

材料:白萝卜1个,胡萝卜丝、韭菜丝适量、盐1大勺,辣椒粉2小勺,糖1大勺,葱花1大勺,蒜泥1/2大勺,姜末1/2大勺,食醋1大勺,香油1/2大勺,芝麻1/2大勺。

做法:白萝卜用刮皮刀挂掉表皮。不用刮得很厚,薄薄一层即可,然后切成5cm的丝,放入盐,戴上手套均匀揉搓萝卜,使其变软,与盐融合,然后放置两小时。两小时以后倒掉淹出的水,然后再将萝卜里多余的水也挤掉一些,放入胡萝卜丝、韭菜丝、葱姜蒜拌匀。

功效:冬季吃萝卜有消食、化痰定喘、清热顺气、消肿散淤之功能。凉拌萝卜丝可谓是去*圣品。

预防感冒

冬季气温变化莫测,温差大或气温过低,空气干燥,是感冒多发季节。秋冬燥易伤肺,如因着凉,导致免疫力下降,无力抵御,则会出现肺及呼吸道疾病,如口干咽燥、鼻塞、发烧、咳嗽、咳痰及上呼吸道炎症、气管炎、支气管炎、哮喘、肺炎等。尤其是老年人、小儿、体弱及患有慢性呼吸系统病史者更易复发。

适当运动出汗

冬季属阴,所以养生关键就是要防止外来寒邪入侵到体内,一定要“祛寒就温”,但是暖并不是把空调温度调高,也不是穿的越多越暧。如果穿得过多则会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出汗过多则更能泄气,所以在锻炼身体时要动静结合,所有运动只宜微微似汗出为度。

标签: 冬季养生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