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方法及食谱推荐二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养生方法及食谱**二

莴笋拌木耳

材料:莴笋1根,木耳(水发)100克,大蒜、香菜适量,食盐、白砂糖、香油、食醋、白芝麻、橄榄油适量。

做法:将莴笋去皮后洗净切片,莴笋叶不要扔,洗净后切段备用,大蒜切蒜泥,香菜切段备用,木耳撕小片后备用;锅中烧开水,加入少许植物油,然后倒入木耳、莴笋焯一分钟左右,捞出过凉水控干水分后倒入碗中;下入蒜泥、香菜、少许白芝麻,并加入适量食盐、香油、食醋和少许橄榄油,拌匀后即可食用。

功效:莴笋可镇痛降压,冬季养生搭配木耳清爽营养。

多食蔬菜

冬季应多食些滋阴、润肺、补液生津的蔬菜、水果、豆类等食品,如梨、西红柿、柑桔、葡萄、大枣、萝卜、芝麻、莲子、银耳、蜂蜜、红豆等。少食辛辣食品,以改善脏腑功能,增加抗病能力。

精神养生

冬季应以宁静为本,保养精力。在冬季应该制止各种不良情绪的滋扰和刺激,让心情始终处于恬淡宁静的状态,遇到事情要做到含而不露,秘而不宣,使心神平静自如,让自身的心田世界充满乐观喜悦的情绪。

标签: 冬季养生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