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食疗食谱介绍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养生食疗食谱介绍

糖醋小排

这道菜相信是很多人的*爱,不仅美味,而且还具有较高的营养和养生**价值。可以帮助在缓解冬季干燥,增加体内热量抗寒冷,还能达到滋阴补血的功效。

中医解析: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香烧羊肉

可以说羊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为常见的一种肉类,而烧羊肉更是北方人*爱吃的一道冬季传统美味佳肴,《都门杂咏》中说———煨羊肥嫩数京中,酱用清汤色煮红,日午烧来焦且烂,喜无膻味腻喉咙。

中医解析:羊肉性温而不燥,能够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所以冬天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可谓是一举两得。羊肉性温热,常吃容易上*。中医讲究热则寒之的食疗方法。因此,吃羊肉时要搭配凉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凉、解毒、去*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