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暖身的食物有哪些?冬天暖身的3种食物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肉类、鱼类:肉类食物中具有温阳暖身作用的有羊肉、狗肉、兔肉、牛肉、鸡肉、鸽子、鹌鹑、黄鳝、泥鳅、海带、带鱼、鲢鱼、鲳鱼、鲈鱼、鲍鱼、淡菜等。其中,羊肉是我们*为熟悉的冬季暖身菜了,红焖羊肉、萝卜炖羊肉、羊肉*锅等,都是冬季特别受欢迎的菜。但是要注意的是,羊肉为热性食物,不能多吃,否则容易上*,导致口疮、便秘、流鼻血等。

蔬菜类:蔬菜中性偏温的有韭菜、洋葱、香菜、生姜、椒类、葱、蒜、刀豆、南瓜、黄豆芽、茼蒿、胡萝卜、山药等。其中,韭菜有“起阳草”之称,具有温阳补肾的作用。而生姜、椒类、葱、蒜等辛温之品,具有一定的散寒作用,冬季不小心着凉后马上食用,可预防感冒。

水果类:水果中性味温热的有荔枝、龙眼、榴莲、樱桃、杏等。但是,冬季气温低,常温下含水分多的水果食用起来还是会有些冷,建议炖着吃,或者做成水果羹汤吃,暖身的效果会更好。

标签: 冬天暖身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