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冬季到了 吃什么食物能有养生功效呢 ?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麻油拌菠菜

材料:麻油、菠菜、食盐

做法:将菠菜洗干净之后切段,*后放入开水中焯一遍,取出沥干水分装盘备用;随后在菠菜上面加入少量的食盐,*后淋上麻油就完成了。

功效:这道食谱虽然制作简单,但是所含有的作用以及营养价值却非常的高。**告诉我们,冬季女性服用这道食谱之后具有很好的下气调中的功效。

天麻炖乌鸡

材料:天麻、乌鸡、白茯苓、川穹、姜片、料酒、香菜、食盐

做法:将乌鸡宰杀干净,然后放入开水中焯一遍,去除血沫还有浮沫;将准备好的**材洗干净,*后放入乌鸡肚子中,*后用针线缝好;将缝好的乌鸡放入砂锅中,加入料酒、姜片以及清水炖煮大约一个小时;加入适量的食盐,二十分钟之后就可以撒上香菜起锅了。

功效:乌鸡具有很好的活血作用,一些女性的妇科疾病或者是内分泌问题都能够很好的解决;使用的**对于一些头痛、失眠具有很好的**。女性在冬季服用之后,对于身体具有很好的补虚作用。

莲藕猪脊髓汤

材料:莲藕、猪脊髓、葱姜、料酒、食盐

做法:将莲藕清洗干净之后去皮,*后切厚片备用;将猪脊髓清洗干净之后放入开水中焯一遍,*后沥干水分;将准备好的莲藕以及猪脊髓一起放入砂锅中,加入调味品以及清水,慢炖大约两个半小时就可以了;起锅之后去除葱姜,加入食盐就可以直接服用。

功效:如果是一些由于腰肌劳损导致的腰痛、腰膝酸软或者是四肢无力的情况的女性,那么在冬天休息的时候服用这道莲藕猪脊髓汤,能够很好的辅助身体恢复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