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什么滋补汤好?冬季煲汤食谱大全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杜仲炖鸡汤

材料:子母鸡一只、杜仲20克、生姜几片。

做法:将子母鸡宰杀好之后摘去油脂,然后切成块状加入适量清水,加入杜仲,生姜盖好盖了,然后隔水用文*炖4个小时就可以了。

此汤的*大特点就是补而不燥,特别是对于一些向体虚弱,气血两虚,“林妹妹”型的女性由为适用。民间素有“今冬进补,明年打虎”的说法,因此对于平时素体违合的女性,冬季更可常喝杜仲炖鸡汤。

红糖姜枣汤

材料:生姜1小块,红枣10克,红糖20克。

做法:将红枣洗净,去核,生姜洗净切片,和两大碗冷水一起放入锅中,开大*煮沸,再开小*煮10分钟,放入约20克红糖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生姜和红枣都用温中散寒,补血气的功效,和红糖一起熬汤饮用,能促进血管扩张,使全身充满温热感,冬天可以很好的驱寒*感冒,尤其适合寒性体质人群,和经期女性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