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粥可养生 推荐几款养生粥?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喝粥可养生 **几款养生粥?

鲫鱼猪血粥

材料:鲜鲫鱼1条、猪血100克、红枣10枚、枸杞子5克、小米40~50克、红糖15克、生姜、大葱、植物油、食盐各适量。

做法:将生姜、大葱连同食盐塞入鱼腹,锅中倒适量油,烧至七成热后放鱼,中*煎至鱼表皮略黄,加入开水适量,煮10~15分钟,捞出鱼加作料当菜吃。再将红枣、小米和枸杞子洗净,加入鱼汤**煮,待粥熟后加入红糖及洗净、切碎的猪血,再煮5分钟即可。

功效:温阳、益气、养血,适合冬季怕冷,且存在贫血或中医辨证为气血不足者食用。

甜浆粥

材料:大米、新鲜豆浆、白糖。

做法:大米50克洗净与新鲜豆浆500克同煮粥,加白糖少许,可供早晚餐温热服食。大豆有宽中益气,利大肠,润泽肌肤的功效,豆浆的营养价值更为丰富,并易消化吸收。

功效:本粥除起润肤的作用外,对冬季体虚久嗽、便秘等症亦有良效。

标签: 养生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