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喝茶有什么讲究?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春夏秋冬喝茶有什么讲究?

黄芪红茶

材料:黄芪15克、红茶3克。

做法:将黄芪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大约15分钟;再放入红茶,同黄芪一起煮约5分钟左右,即可取茶汤饮用。

功效:黄芪有补气生阳、调和脾胃、润肺生津等功效,可补气健胃,改善身体虚弱的状况。红茶有益气补阳、生热暖腹等作用,在冬天养生喝能够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

玫瑰普洱茶

材料:玫瑰花15克、普洱茶3克、蜂蜜适量。

做法:将普洱茶放入茶杯中,倒入煮沸的开水,冲泡后将**泡茶倒掉;再加入玫瑰花,倒入开水冲泡,待水温度稍微变凉,加入适量蜂蜜调匀后即可饮用。

功效:玫瑰花的功效与作用极多,与普洱茶一起冲泡饮用,不仅芳香怡人,还能疏解胸闷、气烦的症状,对于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均有不错的效果。此外,冬天喝普洱茶还有暖胃养胃的作用。

标签: 春夏秋冬喝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