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喝茶好还是喝水好 喝什么茶好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冬天是喝茶好还是喝水好 喝什么茶好

红枣茶:增强体能

红枣有增强体能、加强肌力的功效。其含有环磷酸腺苷,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心肌收缩力,且含有山楂酸等成分,有抑制癌症的效果。红枣含糖类、有枣含糖类、有机酸、蛋白质以及维生素A、B和c。性平,味甜醇,能补脾胃,用于脾胃虚弱。红枣含糖量高,产生热量大,因此特别适合在冬天食用。

花茶:抑制忧郁

花茶包括茉莉花茶、玉兰花茶、桂花茶、玫瑰花茶等。一般来说,花茶可以养肝利胆、强健四肢、疏通经脉。如茉莉花茶可以清热解暑、健脾安神,对*疗痢疾和防止胃痛有良好效果。而金银花茶可以清热解毒、提神解渴,并对咽喉肿痛等有较为理想的**,对预防流感效果亦佳。桂花茶则有温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痔疮、痢疾、经闭腹痛有一定**。在冬天,女性更年期及经期前后容易心情抑郁,性情烦燥,不妨用喝花茶的方法来消解郁闷。

标签: 冬天喝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