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要喝茶什么样的对身体好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生姜红茶

材料:红茶5克,生姜粉2克,红糖适量。

做法:把红茶和姜粉一起放入杯中,用90℃以上水冲泡;等稍温后放入红糖即可饮用。

功效:红茶甘温,可养人体阳气;红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生热暖腹,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有手脚冰凉、胃寒症状的人们,特别是女性,在冬天应该多喝些。红茶配上生姜,温里散寒的效果会更好,此外,冬季人们食欲增强,饮用红茶还可助消化,去油腻。

桂圆红枣茶

材料:桂圆肉40克、红枣10粒。

做法:将所有材料加入3000毫升清水,煮30分钟即可。

功效:桂圆性温、味甘,有补心脾,益气血的功效﹔红枣则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此茶饮相当适合冬季容易手脚冰冷的朋友,若有感冒症状、喉咙发炎、口干舌燥*气大的情况则不适合。

标签: 冬季喝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